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如何缓解焦虑症?教你3招来克服!

2019-12-18 09:43:43      

焦虑症也就是情绪处于焦虑状态,患者会出现胸口闷痛以及性欲冷淡,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赶走抑郁的情绪。

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

焦虑症患者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紧张感,双眉头紧锁而且姿态僵硬。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运动性不安,比如小动作明显增多、不能正常静坐。另外患者也会出现交感神经亢进的情况,比如胸口闷痛、呼吸速度加快,耳鸣心悸,同时伴随着肌肉紧张、身体部位疼痛或者僵硬,降低了工作效率。除此之外,患者也会出现焦虑不安以及过度担忧,尤其是到了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或者半夜突然惊醒。

如何缓解焦虑症?

1、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来缓解心理上的焦虑感。尤其是缺乏自信的时候可以对自己进行积极的暗示,认为自己一定是可以的。另外可以多微笑,微笑时能让肌肉得到放松,加快全身呼吸以及血液循环,刺激脑内啡的产生,同时降低和应激有关的某些荷尔蒙的分泌。

2、简化大脑

如果办公桌或者工作地点比较混乱的话,不能让人们的心情得到放松,而且工作变得更加凌乱繁琐,可以抽出10分钟的时间整理办公桌或者房间,这样能让人们更理性的思考问题,防止发生焦虑。另外多拥抱自己的爱人和喜欢的人亲吻或者握手都可以缓解焦虑感。压力状态下和他人拥抱,能通过皮肤向大脑传递平静的信息,减慢了皮脂醇释放的速度,减轻了焦虑的情绪。另外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多注意休息。

3、转移注意力

若目前的工作让自己心烦和紧张,应该及时转移注意力,可通过深呼吸或者户外活动的方式,让大脑和身体得到松弛。另外也可以通过日记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心情和生活状态,能帮助释放心理上的负担。

温馨提示

大部分人群的焦虑和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有很大的关系。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完美无缺的,希望能和他人留下很好的印象。不要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坚定自己的理念和想法。另外,也可以向相信的人倾诉心声,能让内心变得更加畅快。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服焦虑症的方法 焦虑症的症状 焦虑症

社交焦虑症有哪些症状?送你3招来克服它

社交恐惧中的人群在陌生人面前会非常的害羞,不能和他人正常的沟通,甚至会带来持久性的恐惧感,从而引起了心理上的困扰,必须要做好应对工作。详细>>

如何克服焦虑症?教你4招可以轻松克服

对于现在年轻人来说都会出现焦虑症,即使努力的克服还是不能摆脱。尤其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会让悲伤一直伴随着自己,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学习以及……详细>>

焦虑症会带来什么影响?送你4个小妙招来克服!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朋友有焦虑症,引起焦虑症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生活压力大、人际关系紧张、性格缺陷导致、疾病影响等。焦虑症一旦发现是要积极……详细>>

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克服焦虑症的6个方法

焦虑症其实是一种复杂的疾病,让我们常人思考感觉就是一种心理问题,紧张、出汗、心慌等等,其实不然很多的病人发病不是从情绪上表现出来的,主要……详细>>

焦虑症的4大症状要警惕,3个好方法帮你克服焦虑症!

焦虑是再常见不过的情绪了,偶尔的焦虑是正常的,但是一直感到焦虑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干扰日常生活。焦虑会产生各种症状,但是许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