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会带来什么影响?送你4个小妙招来克服!

2019-10-01 06:44:58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朋友有焦虑症,引起焦虑症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生活压力大、人际关系紧张、性格缺陷导致、疾病影响等。焦虑症一旦发现是要积极治疗的,否则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甚至带来重大疾病,后果不堪设想。

焦虑症会带来什么影响?

1、影响生活、工作质量

焦虑症会让人长期处于在焦虑的生活中,表现为做事情心烦意乱、注意力集中较差、精神不佳,情绪起伏不定、有时紧张、有时害怕,情绪掌控较差,白天没有用心干活,夜间难以入眠。严重影响生活及工作质量。

2、焦虑症会带来并发症

在焦虑症长期的影响下,身体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如:偏头痛、高血压、冠心病等,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使身体质量直线下降,严重可导致癌症的出现。

3、影响生长发育

如果是青少年时期出现焦虑症,这可能会影响其生长发育,出现身材矮小、发育不良等情况。这主要原因是焦虑症会影响人体分激素的分泌,使得发育跟不上。

焦虑症应该怎么办呢?

1、保持乐观的心态

焦虑症最主要的就是要懂得自我情绪调节,将心中不愉快、不满的情绪排泄出来,想想生活中开心的人、事、物,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及工作,化解心中过度的焦虑与不安。

2、多休息

焦虑症的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劳逸结合,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该休息的时候一定要多休息,不能做“拼命三郎”,要保持足够的睡眠,让身心得到放松。

3、寻找情绪的发泄方式

每个人的情绪发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当焦虑情绪左右心情时,可以通过运动、旅游、娱乐、向他人倾诉等方式发泄出来。不要长期压抑着自己,困在自己设定的“牢笼”里无法自拔,要从心里走出来,接触更多的事物,相信焦虑心理会越来越远。

4、积极就医治疗

当发现焦虑症越来越严重时,患者一定要告诉身边的家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存在着侥幸或者是讳疾忌医的心理,经过治疗病情是能够得到控制的。

温馨提示:

陪伴的在身边的家人,对焦虑症患者一定要有耐心、信心,体谅焦虑患者的复杂心理,陪伴焦虑患者克服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克服方法 焦虑症的影响 焦虑症

社交焦虑症有哪些症状?送你3招来克服它

社交恐惧中的人群在陌生人面前会非常的害羞,不能和他人正常的沟通,甚至会带来持久性的恐惧感,从而引起了心理上的困扰,必须要做好应对工作。详细>>

如何缓解焦虑症?教你3招来克服!

焦虑症也就是情绪处于焦虑状态,患者会出现胸口闷痛以及性欲冷淡,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赶走抑郁的情绪。详细>>

如何克服焦虑症?教你4招可以轻松克服

对于现在年轻人来说都会出现焦虑症,即使努力的克服还是不能摆脱。尤其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会让悲伤一直伴随着自己,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学习以及……详细>>

患有焦虑症怎么办?4个小技巧能帮你克服它

经常感到焦虑的人,必须意识到他们很可能患有焦虑症。焦虑症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疾病。许多人认为这是一种精神疾病,表现出紧张和恐慌等症状。事实上……详细>>

焦虑症的4大症状要警惕,3个好方法帮你克服焦虑症!

焦虑是再常见不过的情绪了,偶尔的焦虑是正常的,但是一直感到焦虑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干扰日常生活。焦虑会产生各种症状,但是许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