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为什么失恋了会心疼?教你3招来缓解失恋的伤痛!

2019-10-28 01:13:30      

多情总比无情伤,情感丰富的人总是会受到很大的伤害。人们在失恋的时候,不仅心里非常的难受,而且会出现心碎的感觉,就像心脏被电击了一样,特别的疼。为什么失恋的时候心非常疼呢?该如何缓解失恋伤痛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失恋的时候心非常疼呢?

很多人认为失恋的时候心疼只是一种感觉,其实它是真实存在的心脏疼痛的情况。在遭受重大变故的时候,因为极度的悲伤,情绪波动非常的大,就会出现类似于呼吸困难等心肌病突发的一些症状。这些因为强烈的精神刺激导致的心痛的感觉,是因为患上心碎综合症的原因。一般情况下,这种非常极端的负面情绪,是不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的,但是如果这种负面情绪超过了人体最大承担,承受的精神刺激就会使身体受到很大的损伤。这些负面的情绪除了极端的悲愤之外,过于大的精神压力也是会出现心痛的情况,每年高考时间段,很多考生因为过于紧张导致心口疼痛,就是这个原因。

该如何缓解失恋的伤痛?

1、深呼吸

在被人提分手的时候,很多人都是一时难以相信,确认过以后背叛和愤怒就会如潮水般涌来,这个时候人们会过于悲痛而导致心口疼痛。所以为了缓解,一定要学会自我放松,为此可以深吸几口气,缓解紧张的神经和肌肉,这样疼痛感觉就会轻松很多。另外深呼吸也可以给自己考虑的时间,精神镇定下来了才能做出真正的选择。

2、学会移情

恋爱的时候人的经历总是会放在自己深爱的人身上,失恋了之后就容易陷入其中无法走出。在失恋了之后,很多人都是无心工作和学习,整日陷入悲伤无法自拔。为此可以适当的转移注意力,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物当中去,让自己忙起来,减少胡思乱想的时间。

3、发泄情绪

失恋了之后,就会出现很多负面情绪,这些负面情绪如果埋藏在心里,就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心理负担,久而久之甚至会出现心理上的疾病,因此有负面情绪就要通过合理的方式宣泄出来,不能闷在心里。发泄负面情绪,一定要通过合理的方式,不能无缘无故的冲无辜的人发脾气。在这教大家一个方法,那就是去游乐园进行一些比较刺激的项目,比如说蹦极、过山车等。

失恋不可怕,可怕的是整日是因为失恋中无法自拔,没有重新开始的勇气。失恋的时候心口疼痛是真实存在的,叫心碎综合症,希望各位能够对此有所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能够尽快的自我排解。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恋心疼的缓解方法 心疼 失恋

蔡依林哽咽谈失恋 失恋后教你4招面对

蔡依林在一场蛋糕哲学的演讲中,分享了自己失恋的经验。她谈到,在失恋一开始一定会埋怨,觉得自己不够好、想找出很多原因,但爱情有时候是看对眼……详细>>

研究发现数钱可以缓解身心疼痛

广州本土心理专家的一项有趣研究数钱可以让你更快乐,获得首届“菠萝科学奖”心理学奖,改研究结果发现,数钱不仅可以减轻“心痛”,还可以减少“……详细>>

失恋难受怎么办 3招帮你忘记失恋痛苦

一段感情的结束,难受是难免的,失恋难受怎么办?失恋难受你就背单词吧。详细>>

为什么失恋会很难过? 如何走出失恋的阴影

男女朋友分分合合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对于用情颇深的人来说,一时半会要接受分手是非常难过的。他们或许会因为这一段感情郁郁寡欢些许时间,……详细>>

失恋怎么办 5招教你走出失恋阴影

经历过失恋的人生才更完整,所以面对失恋,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能让自己更好的走出失恋的阴影,那么在失恋期间不妨做这些改变吧。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