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儿童心理问题的症状有哪些?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小心

2019-10-27 06:03:51      

众所周知儿童应该做到全面发展,除了德智体美外,也要注意心理上的健康。部分儿童因为受到了家庭或者生活环境的影响,而出现各种心理上的问题,一定要引起警惕。

儿童心理问题的症状有哪些?

1、焦虑或者攻击性

儿童焦虑就是不明原因的处于恐惧状态,缺乏自信心、没有食欲而且很敏感,无缘无故的哭闹。此类儿童去了陌生环境会出现担心害怕或者哭闹,总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过分焦虑。另外,部分人群也会出现攻击性,喜欢恶搞或者讽刺挖苦别人,从来不爱惜美好的东西。

2、失眠或者总感觉恐怖

失眠的儿童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半夜总是醒来而且哭闹不止,第2天没有任何精神,而且情绪不稳定。也要警惕儿童对某些事情的恐怖,尤其是看到某些事情或者处于某个场景时会非常的害怕,即使很小的东西也会出现退缩或者回避的行为。

3、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一般展现在行为上,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或者思想,情绪波动太大,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差。上课的时候不专心,有很多的小动作比如咬衣服或者铅笔,容易受到周围环境干扰而注意力不集中。另外有一部分儿童多动症脾气暴躁、容易冲突,因为小事而不停的哭闹,这事情是从来不考虑后果,甚至会出现破坏性或者危险的行为。

4、人际关系太差

心里正常的儿童喜欢和同龄人一起玩耍,而且和同伴合作以及共享,可理解或者尊重老年人。但是心里异常的儿童人际关系太恶劣,不能和家人或者同伴交流,缺乏一定的同情心,而且不能在集体环境中生活,对他人漠不关心。

温馨提示

当发现儿童出现以上心理问题时要引起警惕,家长必须做好引导工作,给孩子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夫妻之间不能当着孩子的面吵架,也不能说太恶劣的语言。平时多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全面的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多给孩子吃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够促进大脑神经系统处于稳定状态。远离油炸食物以及膨化食品或者炸薯条等,里面含有的铅以及铝容易引起重金属中毒,影响大脑神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心理问题的表现 小儿 心理问题

哪些心理问题需要重视?这几种心理问题要及时纠正

不健康的心理包括很多,比如过于忧郁,内心狭隘,有嫉妒心,对某件事情恐惧等,这属于心理上的疾病,一旦发现有心理问题上的苗头就要及时通过各种……详细>>

还肆无忌惮的打骂孩子?小心孩子出现这几种心理问题

有一句俗话这样说,棍棒底下出孝子,很多家长都奉行棍棒教育的原则,当孩子出现错处的时候,就选择用打骂的方式去教育。如果长期的打骂孩子,会导……详细>>

现代人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大心理问题要多注意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疾病正在逐步的扩张,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青少年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几种家长要重视起来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是很受家长们重视的,如果出现心理健康问题,那么就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好的心理健康会让孩子的三观出现偏差,更容易患心理……详细>>

老年人容易出现哪些心理上的问题?这几种心理问题要多留意

进入老年后生理机能发生改变而且五脏六腑功能减退,当受到外界环境影响时老年人就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比如情绪不稳定、过于悲观、敏感多疑以及性……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