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引起的

2019-10-04 10:34:36      

国庆假期结婚的人越来越多,有结婚计划的人也在国庆期间进行了忙碌的准备,渴望当上最美丽的新娘,或者最帅气的新郎。在筹婚阶段,很多人却患上婚前恐惧症,非但没有马上结婚的喜悦,而且也整日被焦虑困扰。婚前恐惧症是从哪里来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婚前恐惧症是从哪里来的?

1、担心失去自我

结婚之前是一个成熟且独立的个体,结婚之后却要组成一个家庭。很多人在结婚之前,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得了婚前恐惧症,害怕在走入婚姻之后被婚姻约束,失去自由。原本有独立经济地位的女性,害怕结婚之后要留在家里相夫教子,而失去原本的事业,这也会导致他们一直焦虑。男性也会因为担心失去自我而感到焦虑,婚前是自由的单身汉,婚后要承担一个父亲一个丈夫的责任,不得不因家庭而调整自己的目标和计划。

2、担心感情改变

有一些女性本身就神经纤细,因为婚姻是爱情的最终阶段,他们害怕在进入婚姻之后,爱情会被生活的各种琐事磨没。他们也害怕,结婚之后,爱情变成亲情,生活没有丝毫浪漫。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也是导致很多人对婚姻恐惧的源头。还有一部分人担心婚后另一半做出不忠于婚姻的行为,对婚后感情成悲观的态度。

3、紧张

一些人在结婚之前是非常紧张的,因为这是一个人一生中重要的大事之一,经过结婚这一程序之后,就由一个人变成两个人,接下来还有可能有小孩子组建成甜蜜的三口之家。很多人在面对结婚到来的时候都感到非常的紧张,这种紧张极易容易转化成焦虑,引发婚前恐惧症的到来。

4、攀比心理

人总是会存在攀比心理的,特别是在重要的事项上,更是想和别人一较高低。在自已结婚之前已经参加过很多人的婚礼,包括身边人的婚礼,好朋友的婚礼,所以在自己筹备结婚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出现一种攀比心理,事事想和别人比较。如果比较得过,就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比较不过,就感到一种失落感,这种失落感会演变成焦虑。

婚前恐惧症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心理上的焦虑症,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作为另一半一定要予以开导,给予承诺,让对方真正体会到即将步入婚姻的幸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婚前恐惧症为何会出现 婚前恐惧症怎样缓解

”婚前恐惧症“,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很多在结婚前的女生都会产生的一种心理障碍。到底为什么这些女生会产生婚前恐惧症呢?她们又该如何……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主要是这5种心理在作怪

马上进入结婚季,但是部分人群一提起结婚,却出现了莫名其妙的恐惧感,甚至想要回避,过分的紧张和害怕,这就是所谓的婚前恐惧症。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 婚前焦虑症的表现介绍

结婚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同样也应该是女生们最期待的一件事。可是,有些女生并不期待,反而会有婚前恐惧症。到底什么原因,使本来一件这……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 婚前恐惧症怎么缓解

很多人相爱多年终于决定要结婚了,但是就是在结婚的前夕,有的女性会出现婚前恐惧症,这种恐惧导致她们终日惶惶不安。那么出现婚前恐惧症怎么缓解……详细>>

婚前恐惧症怎么回事?原来是这6大心理在作怪!

男女经过恋爱最美好的时光,接下来就是步入结婚组成新家庭,但生活中很多男女在步入结婚倒计时时反而出现婚前恐惧症,会出现各种不良心理。甚至在……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