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 婚前恐惧症怎么缓解

2016-02-15 08:19:0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相爱多年终于决定要结婚了,但是就是在结婚的前夕,有的女性会出现婚前恐惧症,这种恐惧导致她们终日惶惶不安。那么出现婚前恐惧症怎么缓解呢?

首先要知道婚前恐惧症的症状:

症状1:担心与公婆一起生活,难以与婆婆和谐相处。所谓“相见好,同住难”,一起生活后,双方的缺点都会逐步暴露出来,到时候就容易出现摩擦,影响家庭幸福。

症状2:有的女人看多了身边婚姻失败的案例,潜意识中对婚姻的负面认识就会增加,认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而且觉得婚姻后爱情就变得平淡、容易为生活小事而烦恼、缺乏浪漫感。

症状3:担心婚后逐步踏上“黄脸婆”的道路,进而丧失自身魅力。相信没有一个爱美的女性希望自己最终变成“黄脸婆”的。很多时候,男人在结婚前对女朋友十分疼爱,但婚后,女朋友变成妻子时,就逐渐忽略对妻子的关怀了。因此有的女性更享受谈恋爱的时光,而对婚姻产生抗拒感。

当自己出现以上症状的时候,就要加倍留意,可以用这些方法缓解婚前恐惧症。

1、记下自己的恐惧

首先问问自己恐惧担心的是什么。你担心婚后没了自由,担心婚后生活不和谐,担心未来经济压力很大?把你的担心一定要用笔记下来,有些担心是多余的,自己想一下可能就化解了,有些担忧是确实会遇到的,那么这时候你需要找你的结婚对象好好谈谈,也许他也和你有着同样的担心。未来的生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的孤独,一个人单枪匹马去应对,所以婚前就要学会和他沟通,学会找他一起面对困难!

2、听取身边人的建议

你的身边应该有很多已婚人士吧,你可以找她们聊聊!她们都是过来人,通过和她们聊天,你也许会发现原来每个人结婚前都是多少有些不安的,都会担心一些实际上最后都不会发生的事情。也许你的担心和她们过去婚前担心的一样一样哦,多找些人倾述你的担心,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吧!

3、选择短途旅行

如果最近因为筹备结婚的事情压力太大,对婚姻都产生恐惧,那么赶紧让他带你出去玩一下,放松一下吧!人在一个环境中过久地紧绷是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出去短途旅行,也许在旅行中很多事情就豁然开朗了!还能增进夫妻感情!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前恐惧症怎么缓解 恐惧症 婚前恐惧症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 婚前恐惧症怎么缓解

很多人相爱多年终于决定要结婚了,但是就是在结婚的前夕,有的女性会出现婚前恐惧症,这种恐惧导致她们终日惶惶不安。那么出现婚前恐惧症怎么缓解……详细>>

测试:你有婚前恐惧症吗?婚前恐惧症怎么办?

婚前恐惧症患者经常这样子问自己:“婚姻像包围在我身边的一眼不可测的深井。我可以跟他相守一辈子吗?我能跟他的家人相处得好吗?婆婆会不会对我……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 婚前焦虑症的表现介绍

结婚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同样也应该是女生们最期待的一件事。可是,有些女生并不期待,反而会有婚前恐惧症。到底什么原因,使本来一件这……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主要是这5种心理在作怪

马上进入结婚季,但是部分人群一提起结婚,却出现了莫名其妙的恐惧感,甚至想要回避,过分的紧张和害怕,这就是所谓的婚前恐惧症。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引起的

国庆假期结婚的人越来越多,有结婚计划的人也在国庆期间进行了忙碌的准备,渴望当上最美丽的新娘,或者最帅气的新郎。在筹婚阶段,很多人却患上婚……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