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秋季如何防止出现悲秋情怀?教你4招来应对!

2019-11-01 06:07:44      

秋季天气越来越转凉,因为受到了自然环境的影响,全身基础代谢速度减慢,再加上万物凋零会让人们出现抑郁悲秋的情怀,秋季只要做好6点小时就能保持好心情。

秋季如何防止出现悲秋情怀?

1、适当的晒晒太阳

秋季日光照射时间比较短,因为缺少一定的阳光照射,人们会出现乏力以及抑郁。每天上午9点抽出30分钟时间晒晒太阳,这样能调整人们的生物钟,帮助抵御抑郁情绪。俗话说春困秋乏,部分人群早晨醒来之后会感觉到疲惫,切不可赖床,必须按时起床和睡觉。

2、科学的搭配饮食

秋天接受的阳光比较少会减少血清素的分泌,可以多吃一些能够促进血清素分泌的土豆大米或者面食等。另外也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抗氧化物质以及植物纤维比较丰富的南瓜以及甘蓝。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快乐的食物,比如花生香蕉牛奶大豆以及干枣,里面含有的色氨酸能促进身体合成血清素。另外燕麦和全麦面包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刺激身体分泌出胰岛素,可促进色氨酸生成。尽量不要喝酒,酒精会抑制氨基酸和色氨酸的生成,让人们出现负面情绪。

3、扩大交际圈

不能长时间待在家里玩手机或者看电视,平时可以多和朋友聚会,多交一些积极乐观的朋友,这样能赶走抑郁。平时可以多看一些喜剧或者听听相声,多笑笑能够促进身体分泌内啡肽,让人们变得更加快乐。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以宽广的胸怀来面对一切。另外睡觉前可以端坐在凳子上或者床上静坐10分钟。

4、多亲近大自然

多参加户外活动能够增强人们的自信心,而且让不良的情绪得到改善,不妨学着朋友在附近的树林或者公园散步。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通过运动不仅能够改善抑郁的情绪,同时也能够提高人们的精力。

温馨提示

秋季要保持规律的性生活,年轻夫妇每周达到1~2次左右即可。合理的为身体补铁,当身体缺铁时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全身无力等,多吃含铁比较丰富的蛋类奶类绿叶蔬菜及坚果。趁着国庆小长假和家人或者朋友一起旅游,这样能让人们的心情变得更加愉悦。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远离悲秋情怀?做好7件小事能抵抗秋天情绪病!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季连绵的日子里,易出现伤感情怀。再加上气温突然下降,抑制新陈代谢和生理机能,从而紊乱内分泌功能,导致情绪变得低落以及注……详细>>

秋季容易产生伤感的情绪?远离悲秋情绪需要做好这5件事

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季,随着气温下降,身体的新陈代谢和生理功能都会减弱,就容易扰乱正常的内分泌功能,因此就可能会出现情绪特别低落,甚至是失眠……详细>>

秋季应该如何养心

秋天到了,没有如火烤人的温度,没有惹出连绵汗水的阳光,甚至令人烦躁的雨季也暂停了,可是就是这样听起来秋高气爽值得开心的季节,从古时候起就……详细>>

孩子出现厌学心理应该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应对!

学习生涯伴随着孩子一路成长,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能在学习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可学习的“拦路虎”是非常多的,这会让孩子出现厌学心理,久而久之就会……详细>>

为什么青春期孩子易怒?教你3个妙招来应对

一般到了青春期孩子的生理特征以及心理会发生明显的改变,此阶段容易发生叛逆,孩子的情绪比较波动,脾气暴躁,作为家长应该积极的进行引导,千万……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