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男性不同阶段会有哪些心理特点?带你一一来揭秘

2019-11-21 06:07:34      

男性的心理不容易被人们所读懂,在不同的年龄段会有不同的心理特点。一般哪些需要面临着多重压力,所以容易出现心理上的异常,作为家人应该帮助他们调节不良的情绪。

男性不同阶段会有哪些心理特点?

1、青春期的男性

青春期随着第二性征的来临,雄性激素分泌,此时会对异性有很强的好奇心。会在喜欢的一些面前出风头,非常的爱面子,而且喜欢耍酷。会把一些小秘密直接藏匿在心里面,不喜欢向家人或者他人诉说。在此阶段也很讲究自己的着装和发型,追求昂贵时髦的服装品牌,喜欢当下时髦的发型。另外,也会把仗义放在第1位,一般不会做伤害或者违背友情的事情,将要摆脱家人或者老师的约束,有自己的想法喜欢做自己的事情。最讨厌的就是家长和老师的唠叨,甚至会迷恋外面的社会,产生逆反心理。

2、恋爱期间的男性

恋爱期间的男性在异性面前会表现出自己有多么的好,会自我夸张自己的过去,认为有很大的优势。另外,恋爱中的男性也会向异性谈及还没有涉足的领域知识,采取一些手段让他人认同自己,让心爱的对方看到自己的能力以及成熟,其实这种取悦他人的做法是正常的现象。在此阶段主要做的就是多读书多提升专业技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健康的体魄来提高人格魅力。

3、成熟男性

一般成熟男性会有自己的志向,只有事业心强,并且有稳定事业的男性,才能够给女性安全感。成熟的男性心里面有很多的志向,不会害怕任何的挫折,会越挫越勇,遇到事情时能够果断而且镇静。不成熟的男性稍微遇到挫折就会退缩,而且发牢骚以及自暴自弃,其实这是懦夫的表现。成熟的男性有宽广的胸怀以及情怀,他们追求的并不是外表而是内在。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站在他人的角度上来思考问题,向别人之所想的。不会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有宽广的胸怀。除此之外,成熟的男性讲究诚信,从来不轻易的许下承诺。

温馨提示

不同时期的男性会有不同的心理特点,家人要给予他们一定的关怀和了解。平时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的心理特点 心理特点 男人

成熟男人心理特点会有哪些不同?

成熟男人心理有以下几个特点:详细>>

青春期心理特点是什么

青春期心理特点是什么?青春期是指由儿童逐渐发育成为成年人的过渡时期。一般来说,女孩子的青春期比男孩子早,大约从10-12岁开始,而男孩……详细>>

青春期孩子有哪些心理特点?作为家长的你知道吗

在青春期生理和心理上会发生很大的改变,随着第二性征的来临他们会对异性产生好奇心,从而出现了心理上以及生理上的压力,家长要了解青春期孩子的……详细>>

青春期有哪些心理特点呢? 家长应该多了解

大家都知道,很多的人小的时候明明都非常的听话懂事,甚至还会为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事,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但是一进入了青春期,不仅开始……详细>>

恋爱中女性的心理特点?可能有这5个心理特点

有人说,女人的心犹如海底的针那般难以捉摸,女性心理是每个男性都想要了解的,但长期以来,特别是对女性的爱情心理知之甚少。很多人发现,有些女……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