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分为哪几种类型?主要分4大类型

2019-09-23 06:16:31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会面临着多重压力,抑郁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抑郁症并不是单纯的不开心或者脾气暴躁,其实这属于严重的精神疾病状态,其实你并不是真正的了解抑郁症。

抑郁症分为哪几种类型?

1、单相或者双相抑郁症

单相抑郁症也就是患者每天都会感觉到愤怒和悲伤,有明显的沮丧感,而且失落,甚至会指责,这种情况会持续好几个月。抑郁期和躁狂期会出现双向抑郁症,患者的思维比较兴奋和活跃,睡眠量明显减少而且躁动,不管做什么事情都非常的冲动,而且精力明显增加。

2、精神性和反应性的抑郁症

精神病性的抑郁症是非常凶险的,患者必须要住院治疗,并且配合医生选择抗精神病的药物,患者会出现失眠多梦,认知上障碍,容易产生错觉或者幻觉,焦虑躁动。反应性的抑郁症也就是因为失业、家人的死亡和离婚等重大事件而引起的,患者会出现情绪上的低沉、头痛、疲惫以及悲伤等。

3、继发性的抑郁症

继发抑郁症可能会在确诊一些疾病之后才出现的,比如癌症、艾滋病或者帕金森等,也有可能是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暴饮暴食症或者厌食症等精神类疾病之后出现的。另外,也有季节性的抑郁症,每到了秋天同一个时间段抑郁症会发生,人们会出现脾气暴躁、焦虑感,对任何食物没有兴趣。

4、产后抑郁以及更年期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一般发生在生完孩子6个星期之内,一般3~6个月能够自行恢复,但是严重的患者可能会持续1~2年左右,患者情绪波动比较大,没有任何精神,总是因为小事而感觉到羞愧,甚至会有自杀的行为。更年期抑郁症一般发生在55~60岁左右的人群身上,对日常活动没有任何的兴趣,非常的悲观和失望,情绪比较低落,而且注意力不集中,入睡困难,没有任何的食欲。

温馨提示

抑郁症并不是不治之症,患者只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基础治疗就能够缓解,必须要接纳自己的痛苦以及烦恼,要忘记一些必须忘记的事情。主动寻求家人或者朋友的帮助,向他们倾诉内心的愤怒感,如果不想向他人倾诉的话,可以通过写日记的方式倾诉出来。要把握好工作节奏,每工作三个小时要休息10分钟,必须要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学会调节好心态,必要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的分类 抑郁症

失眠分为哪几种类型?这5大类型应了解

到了晚上睡不着觉确实非常的折磨人,让人们第2天醒来没有任何的精神,降低了学习以及工作效率。其实失眠分为多种,要根据不同的类型做好调理。详细>>

抑郁症分为哪几类?抑郁症能自愈吗

抑郁症是一种很严重的心理疾病,很多人患上抑郁症以后,会出现情绪低落、精力旺盛等情况的出现,严重的还会出现轻生的念头,抑郁症是有很多分类的……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类型?出现这4大异常,要警惕是抑郁症!

抑郁症现在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心理疾病,往往很多患者都会很难注意到自己的心理问题,就连家属也会有时忽略。这就让抑郁症对患者造成更加巨大的影……详细>>

抑郁症分为轻、中、重度?不同程度的症状不同!

目前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这种心理疾病在很常见,尤其是抑郁症。它会让人从最开始的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甚至到最后让人有自杀倾向。导致抑郁症的原……详细>>

精力枯竭是抑郁症吗?警惕抑郁症的4大危害

抑郁症有什么症状?精力枯竭是抑郁症吗?精力“枯竭”,患者感到没有精力,似乎生命之泉已经枯竭。患者自感体力不济,容易疲劳,全身乏力,觉得做……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