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自闭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孩子自闭症的表现有哪些?出现这几种异常要注意

2019-08-06 06:26:53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已经不单单只注重人的身体健康了,渐渐的也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这对于我们全方面的享受生活,健康生活都有很大的进步意义。如今的社会,给了我们更好的物质享受,也带给了我们压力和烦恼,生活环境日益复杂,让心理疾病患者的人数也越来越多。自闭症大多数从幼儿时期起病,以下是自闭症的几大突出表现形式:

孩子出现这几种异常,小心是自闭症

1、语言沟通障碍

患者在言语沟通方面会有比较明显的障碍。主要有三大方面,一是患者的语言理解能力会较弱,对于别人的话语有的一时难以理解,有的则出现理解偏差。二是患者的沟通交流能力较弱,他们不怎么能够与他人进行交流,或许有的患者可以背诵一些诗句或者歌词,但是,他们却很难提出其他的话题,在沟通中,会偏向于重复或者一直讨论同一个话题。三是患者的语言表达,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受损,他们常常会机械性地模仿身边的人说话,或者重复说着一样的语句,有的患者则表现为不能正确的将句子表达出来,时常会出现语法错误、人称代词错误、以及用词错误等问题。患者的说话节奏、语速和语调等方面也会有一些不发寻常。

2、兴趣爱好很少

通常,儿童都会对一些游戏或者玩具有很大的兴趣,可是患儿通常不会对这些物体产生兴趣,反而对一些通常不拿来当做玩具的东西,十分好奇,例如木棍、瓶盖、塑料瓶等。

3、肢体表达障碍

患儿在生活中很少会用摇头、摆手、点头等这样的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当他们想要某样东西时,通常会牵着对方的手走向他们想要的东西的方向,但是面部的表情却显得有点漠然,缺少了本应该有的情绪变化。

4、行为动作怪异

许多患儿都会做一些怪异的行为,例如:重复地做某一动作、把手掌放在眼前凝视很久、在一段时间内很固执地只吃固定的少数几种食物等等。

5、存在社交交往障碍

患儿通常会存在这一症状,他们看向其他人的眼神通常十分闪躲,不愿意主动与他人亲近,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会排斥与他人亲近,很难与年龄差不多的儿童玩在一起,不懂得与他人分享,社交的方式和方法都存在一定的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的症状表现 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有哪些 如何对待孩子的自闭症?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给孩子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让孩子可以无忧无虑地成长。但是有些孩子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患上了自闭症。自闭症的表现为:对父母……详细>>

自闭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

很多人认为害羞和不爱说话就是自闭症的预警信号,其实他们的这种认知是过于肤浅的,而且还没有可信度。因为自闭症这种疾病,是需要患者的心理到达……详细>>

自闭症会有哪些症状表现?这些异常症状不可忽视

通常来说自闭症会在儿童身上发生,其实之所以孩子会有该疾病的出现和父母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因此父母务必要在平时关注好孩子的举动,如果孩子出现……详细>>

自闭症都有哪些症状?要警惕这5种表现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听说过自闭症这一种疾病。自闭症通常是一种先天性的疾病,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后天造成的。有自闭症的孩子在很多方面都……详细>>

什么是自闭症 盘点自闭症儿童的六大表现

尽管孤独症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但是许多患有这种神经紊乱症的孩子——通常见于三岁以前——都表现出语言障碍,与他人很难沟通,学习机能衰退以及……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