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夏季易出现烦躁情绪怎么办?建议做到这4点

2019-07-07 00:15:23      

在炎热的夏季,高温潮湿的环境中,让人们总是感觉到无形的压力和焦虑感,影响和睡眠质量,导致精神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从而会引起心理上的疾病。

夏季易出现烦躁情绪怎么办?建议做到这4点

1、适当的运动

毫不夸张的说,运动是释放压力最好的方式,能够发泄出内心的不满和压抑。坚持运动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加快血液循环,降低患上疾病的风险,而且延长了寿命。夏天运动尽量安排在早晨或者傍晚,避免做剧烈运动,可以选择快步走、慢跑或者游泳等有氧运动,来保持细胞的活跃状态。

2、适当的冥想

在冥想的过程中,能够让身心得到放松和统一,有效的调节身心,提高心肺功能,冥想时必须集中注意力和精神,想像自己在宽广草原上,不受任何拘束奔驰。另外,冥想也能让大脑得到放松,抛弃一些烦恼,把自己的思绪全部集中在想象的世界中。

3、选择饮食来解压

当压力过大或者不开心时,可以选择吃来减轻压力。食物进入胃里会通过迷走神经向大脑传递满足感的信号,让心灵得到抚慰。炎热的夏季很多人群喜欢吃冰激凌或者冰镇饮料,虽然能够降温,但是突然的喝下冷饮,会引起胸口疼痛以及闷痛感,让心肺出现急剧的收缩,影响呼吸功能,导致体内阳气不足,加剧郁闷感。绿豆汤、金银花茶是不错的选择,不仅能消暑,同时镇静神经;也可以多吃香蕉西红柿或者牛奶来减轻压力。

4、多拥抱大自然

享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馈赠,能让神经系统得到安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一切。当过于焦虑或者抑郁,不妨选择森林环境能够平稳血压,同时降低交感神经的活动。在炎热的夏季,天气比较闷热,天长夜短容易睡眠不足,长时间下去心情势必烦躁,所以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睡觉前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

温馨提示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方法,能够缓解内心的压力,比如听听轻音乐,做瑜伽或者和知心的朋友聊聊天等,另外,也可以通过哭的方式来缓解内心的压抑,哭完之后心情会变得更加畅快,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努力的克服困难。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丰富无聊的时光。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为什么在夏季易出现烦躁情绪?离不开这3大原因!

众所周知,人们情绪和外界环境有密切联系。外界环境发生很大改变或持续高温天气会影响人们的情绪,甚至会出现脾气暴躁、记忆力下降和丢三落四等情……详细>>

秋天到了总感觉心烦气躁?教你4个好方法,远离烦躁情绪

很多朋友应该都有心烦气躁的时候,可能在秋季特别的明显,而过度的心情烦躁会严重的影响到学习、工作以及社交,心情烦躁时脾气就不好,在与他人交……详细>>

总是感到很烦躁怎么办?教你5个好方法来调节

在炎热高温的环境中大部分人群会心烦意乱,长时间处于烦躁状态会让人们情绪变得越来越低落,而且对肝脏胃部带来损伤,甚至会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详细>>

如何缓解焦虑烦躁的情绪?这5种方法或许有效

焦虑和烦躁是常见的两种不良情绪,也是出现几率比较高的心理问题,如果不加以调节,则有可能会引发心理疾病,比如躁狂症或者抑郁症,因此要掌握一……详细>>

夏季易失眠怎么办 夏季高温预防失眠有妙招

炎炎的夏季,昼长夜短,人们的睡眠时间本来就不是很多,加上一旦失眠,那么严重影响人们的精神,尤其是无法正常投入到第二天的学习工作中。那么夏……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