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微笑型抑郁症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治疗?

2019-07-02 06:53:29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微笑型抑郁症,从字面意思上来讲,便是表面微笑,内心痛苦。很多人都想知道微笑型抑郁症到底是什么样的疾病,那么什么才是微笑型抑郁症呢?

微笑型抑郁症是怎么回事?

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也仍然有很多人压力过大,思绪过乱,而导致出现一种症状,这种症状叫做抑郁症。而在人们普遍的意识里,抑郁症病人总是会表现出闷闷不乐,情绪低落的反应。但是有这样一种群体,叫做微笑型抑郁症。便是在抑郁症的表面蒙上了一层微笑的面纱。他们把一些不开心、烦躁、难过的感情隐藏起来,而面对别人微笑。但其实这种微笑,并不是发自内心的微笑,久而久之就成了强颜微笑。

微笑型抑郁症,比抑郁症更危险。他们不会强烈的表达自己的感情,更多的时候反而会故作镇定,维护在别人心目中的美好形象,而刻意掩饰自己的悲伤。而一旦这种抑郁症患者爆发时,他们的反应会比一般抑郁患者的反应更加巨大。不仅会导致心理上的疾病,而且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有一部分的微笑型抑郁患者会碍于面子,不去医院看医生,更严重的会自杀。

那么微笑型抑郁症应该怎么治疗?

这其实和治疗抑郁症是大同小异的,不仅要配合药物的使用,而且要多让自己想一些快乐的事情。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吃一些五谷杂粮或者是水果蔬菜这样的清淡食物,从而减少心里面的烦躁和不安。也可以通过咨询心理专家、与朋友和家人倾诉来排忧解难。而作为患者的家属或者是朋友。一定不要把患者的病症当作玩笑去说,更多的是要一些耐心和包容。包容他们的脆弱,包容他们的敏感,包容他们的痛苦。在平日里可以多带他们出去走一走,可以通过户外的一些活动来帮他自我安慰和放松。但是切记,不要总是无止境的说教和无休止的鼓励,这样反而会让他们觉得心情不好不自在,增加他们的痛苦。

现如今抑郁症已经非常普遍了。很多人心里都有轻微的抑郁症,或者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或是因为家庭遭遇不幸。但是还是要建议大家还是要多走向户外,充实好每一天,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这样才能预防抑郁症,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爱笑大学生突然自杀 微笑型抑郁症怎么办

18岁的小霞是个爱笑的长沙姑娘,她在大学的两年多时间里热爱学习,还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老师、同学和父母眼中,她热情、开朗、乐观,是校……详细>>

什么是微笑抑郁症?微笑抑郁症该怎么办?

有一种“职业病”正以极高的势头在职业者圈子里蔓延,当面对老板、客户和同事的时候,往往笑脸相迎,但在面对父母、朋友、孩子的时候,总是容易控……详细>>

服务类职业人群应警惕微笑性抑郁?什么是微笑性抑郁症

每个人都会笑,笑代表有一种好的心态,微笑面对别人会让别人感受到自己的友好,微笑是表示友好的行为,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否平易近人,让自己更容易……详细>>

面带微笑却深陷抑郁的泥潭?微笑抑郁症的4大症状不可忽视!

和普通人认知中的抑郁症不同,微笑抑郁症是非常特殊的抑郁症种类。他们外表若无其事,整天笑眯眯的,却深陷在抑郁症在泥潭中无法自拔、痛苦不堪。……详细>>

用笑容掩饰悲伤 微笑抑郁症是什么

你印象中的抑郁症是怎么样的呢?是整天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吗?你可能没听过一种抑郁症,叫“微笑型抑郁”这种抑郁跟一般我们认知中的抑郁有所不同……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