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总感觉焦虑怎么办?教你5个简单方法轻松克服它

2019-06-01 00:52:14      

焦虑困扰着数量众多的普通人,它可能对日常生活造成严重的破坏,比如妨碍职业发展以及干扰正常的人际关系。幸运的是,有一些自然的,非处方的方法来处理这个日益普遍的问题,当然每种方法都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量身定制。

有哪些处理焦虑的有效方法呢?

1、注意咖啡因,糖和酒精的摄入

一些有问题的食物会引发焦虑。例如,咖啡因在恐慌和焦虑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更不用说会严重影响睡眠,糖和酒精可以产生类似的效果,因此请密切注意摄入量,以减少焦虑水平。通过限制摄入咖啡因,糖和酒精,情绪会更稳定,更不容易产生焦虑。

2、安排放松时间

每天留出时间来放松自己,无论是看最喜欢的电影还是和朋友聊天。研究表明,冥想实际上可以改变大脑中调节记忆,自我感觉和压力的部分。如果每天花时间练习放松技巧,就会减轻压力,增强幸福感。

3、每天锻炼

锻炼可能是减轻压力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它不仅可以改善身体健康,而且研究表明,参与锻炼会对情绪产生直接影响。锻炼也可以预防性应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减少抑郁或焦虑症。每天步行20分钟就是一个好的开始,立即开始享受健康益处。

4、听喜欢的音乐

在一项研究中,研究了音乐疗法对冠心病患者患者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音乐实际上减轻了患者的压力。如果可以留出时间来真正倾听自己最喜欢的音乐,那么可能会发现焦虑和压力水平下降。

5、学会感激

人际关系可能是许多人焦虑的常见来源,通过表达对周围人的感激,可以改善你的人际关系,也可以减少在生活中造成的压力。一般来说,对别人表示感激,别人对自己也会有个好的态度。此外,通过关注生活中感恩的事物,可以限制产生消极思维,抑郁或焦虑的风险。

用这五种自然方法来对抗压力水平和日常焦虑是非常有效的,但是请记住,这些提示最适合较轻微的焦虑形式 - 而不是临床抑郁症或焦虑症,如果觉得自己患有更严重的事情,请联系健康专家。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服焦虑的方法 焦虑的克服方法 焦虑

总感觉自己很焦虑怎么办?教你7个小技巧来克服它

在生活中,当我们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或者工作压力太大时,我们就会有心理焦虑的问题。当心理总是焦虑当中时,我们很难集中精力去工作、以及处……详细>>

如何克服焦虑症?教你4招可以轻松克服

对于现在年轻人来说都会出现焦虑症,即使努力的克服还是不能摆脱。尤其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会让悲伤一直伴随着自己,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学习以及……详细>>

总是感到焦虑怎么办?5个简单好方法让你远离焦虑

经常因为一件事情焦躁不安、难以入睡,或者因为奋斗的结果不是自己想要的而过度沮丧倍感压力,这些都属于焦虑。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提高,人们为了……详细>>

患有焦虑症怎么办?4个小技巧能帮你克服它

经常感到焦虑的人,必须意识到他们很可能患有焦虑症。焦虑症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疾病。许多人认为这是一种精神疾病,表现出紧张和恐慌等症状。事实上……详细>>

经常感觉自己焦虑不安怎么办?教你4招克服焦虑情绪!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大多数人经常感觉自己焦虑不安,明明生活条件已经比以前提升很多,但总是莫名感觉焦虑不安,其实主要是和心理有关系。当自己……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