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复发率高不高?复发了应该怎么办?

2019-04-25 06:12:41      

焦虑症属于心理上的一种疾病,当情绪受到波动时会引起复发,一旦复发就要做好其护理工作,同时也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危及到生命健康。

焦虑症的复发率高不高?

其实焦虑症的敏感程度很高,主要是因为对疾病的适当担心会增加痛苦,就是因为焦虑的情绪而加剧了其焦虑,导致病情的复发。患者治疗需要半年到一年的左右来服用药物,如果擅自停药或者换药的话会引起复发。心理上的疾病治愈之后都会有保质期,要观察其复发性以及适应程度,没有定期去医院做复查的话也会引起复发。这类人群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可以通过唱歌、做游戏或者运动的方式来释放,保持平衡的心态以及积极乐观的心态,要学会适应生活环境,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和均衡,避免吃一些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多参加一些集体的娱乐活动以及社会活动,培养兴趣爱好或者阅读书籍来自我提高。

焦虑症复发了怎么办?

1、保持一颗平常心

经历了焦虑症的治愈,患者已经对焦虑症有一定的了解,也提高了面对焦虑时的方法及技巧,增加了焦虑症抵抗力。不必过于担心,焦虑症能够得到控制也能够得到缓解,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专业的诊断,不能盲目听信小偏方。

2、要及时的治疗

因为曾经患过焦虑症,虽然病情得到了治愈,但是因为焦虑症的复发而让他们变得更加敏感,不能跟随着以前的经验自己做治疗,不然会出现误诊,增加了心理上的负担。当出现疑问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机构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使用药物时不能盲目的减量或者更换其他的药物。

3、要找出问题的根源

焦虑症是情绪上的一种障碍,当大脑受到足够刺激时就会引起焦虑症的产生,所以应该及时找出导致焦虑症的真正原因,大部分的焦虑症复发主要是和环境有关,要远离一些高压力的生存环境。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这样能够让身心得到放松,减轻了心理上的焦虑感,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晚上睡觉前洗热水澡,可以找朋友把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当患上焦虑症时会让人们处于心慌状态、肌肉也会紧张而且全身发抖,要通过运动或者深呼吸的方式来,让紧张感消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能彻底根治吗?焦虑症吃药期间反复发作怎么办?

焦虑症可以分为两种表现形式,广泛性焦虑和惊恐发作,患者会出现紧张、担心、坐立不安以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等症状。焦虑症的发生与遗传因素和不良……详细>>

得了焦虑症应该怎么办?

焦虑症又叫焦虑性神经症,多发生在16~40岁的青壮年人,大中学生中患该症的尤多。多因脑力劳动过度,精神紧张或心理创伤而发玻表现为不安、失……详细>>

得了焦虑症该怎么办?

焦虑症的症状有哪些?焦虑症的表现比较明显,一旦怀疑自己有焦虑症前兆可以试试焦虑症测试,然后根据症状进行焦虑症的自我治疗。专家分析说很多人……详细>>

女人一焦虑就要购物? 焦虑症该怎么办

很多男性朋友焦虑的时候,会选择抽烟来缓解焦虑,虽然这是很不健康的行为,但是很多人就是条件反射地这样做了,那么女人焦虑的时候会做什么呢?详细>>

一有事就很焦虑应该怎么办?送你5招摆脱焦虑症!

现在年轻人的焦虑主要是来源于对金钱的不知足,虽然金钱能够解决大部分的问题,但是也不能坚持金钱至上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攀比,学会知足常乐,……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