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女人一焦虑就要购物? 焦虑症该怎么办

2017-05-16 08:39:3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男性朋友焦虑的时候,会选择抽烟来缓解焦虑,虽然这是很不健康的行为,但是很多人就是条件反射地这样做了,那么女人焦虑的时候会做什么呢?

近日,全国首份《中国妈妈“焦虑指数”报告》发布。数据显示,80后妈妈成最焦虑人群,超90后与70后妈妈,包括学区房、子女入学、老人赡养、二孩压力等。但无论是70后、80后、90后妈妈,买买买是她们最好的发泄方式。

有很多人认为,购物其实并不是缓解焦虑的重点,重点是买东西的时候寻找自己喜欢的事物的过程,寻找的过程能使他们缓解压力。

其实除了购物,还有很多缓解压力的办法:

1、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放松患者紧张的神经,深呼吸的时候还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闭上眼睛,想像一下,自己在广阔的草原,或者温暖的海边,这样能够缓解焦虑的情绪。

2、保持规律的作息

吃饭入睡尽可能要规律,每天能保证有一定的时间做户外的活动。不要太剧烈,但要坚持长期做。

3、转移注意力

当出现焦虑情绪,不妨放下手中的工作,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做一些可以放松心情的事情。等心情恢复正常时,再回来工作。

不过以上的缓解焦虑方式只适用于焦虑情绪,真正的焦虑症还得到医院接受治疗,那么焦虑症该怎么治疗呢?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张斌指出,认知行为治疗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心理训练方法,成功用于焦虑训练已有半个世纪,并且不断发展,是一种通过改变认知和行为来治疗焦虑的有效方法。

其实一个人的情绪并不来自于发生了什么事情,而是来自于怎样看待和评价一件事,因此行为认知疗法能够通过改变自身对事件的看法治疗焦虑,减低维持焦虑的因素,并让患者学会调节自己焦虑的情绪。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斌

张斌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心理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器质性疾病所致精神、抑郁障碍、焦虑障碍、睡眠障碍、躯体形式障碍、人格障碍、学习障碍、进食障碍等常见... [详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缓解 焦虑症怎么办 焦虑症

出现焦虑症怎么办 6个小技巧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疾病,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甚至出现过焦虑症的症状,偶尔的焦虑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长时间的焦虑就需要引起我……详细>>

得了焦虑症该怎么办?

焦虑症的症状有哪些?焦虑症的表现比较明显,一旦怀疑自己有焦虑症前兆可以试试焦虑症测试,然后根据症状进行焦虑症的自我治疗。专家分析说很多人……详细>>

6个原因让儿童患上焦虑症 儿童焦虑症该怎么办

儿童焦虑症是存在于儿童的比较常见的情绪障碍,是一组以恐惧不安为主的情绪体验。可通过躯体症状表现出来,如无指向性的恐惧、胆怯、心悸、口干、……详细>>

得了焦虑症应该怎么办?

焦虑症又叫焦虑性神经症,多发生在16~40岁的青壮年人,大中学生中患该症的尤多。多因脑力劳动过度,精神紧张或心理创伤而发玻表现为不安、失……详细>>

焦虑症要及时缓解 焦虑症的表现要注意

焦虑是每个人都有过的情绪,但是焦虑处理不好,长期积压就容易造成焦虑症,焦虑症一定要及时诊断治疗,焦虑也要学会自我缓解,今天我们就来一起重……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