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内心太敏感应该怎么办?做好这5点可以慢慢恢复

2019-04-20 06:45:51      

女性天生敏感,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也可能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或者举动而伤心不已,一般内心敏感的人群生活会很劳累,而且影响到睡眠质量,缩短了其寿命。

内心敏感怎么办呢?

1、尽量要限制信息量的接收

现在我们接收信息的渠道有很多,在大脑里面会不停的流入各种信息,如果信息量过大的话会让人们变得沮丧以及疲惫,尤其是当接收的信息过多时会出现过度的忧虑。不妨多接收一些只对自己有益的信息。另外要形成合理的思维,当遇到事情时应该多考虑自己想法以及思维是否符合自己需求。

2、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活动

对于心思敏感的人群来说可以通过钓鱼,养花草,练习书法,旅游的方式来放松身心,这样能够抛开内心中的不愉快而且能够转移注意力,防止出现焦虑的情况。另外要保持规律的生活,身心保持平静状态,合理的来安排作息和生活计划。

3、要学会适应

要勇敢面对产生焦虑的对象,这属于克服焦虑的最好方法。不妨把焦虑分解成这个小目标,逐个击破,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然后慢慢的适应这场景。当内心敏感的时候,会让人们处于肌肉紧张心慌以及身体发抖等,要放松身心,来减轻不适感,缓解症状。让心情得到放松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深呼吸或者运动等都能够消失紧张感,克服心思敏感。

4、要注意休息,保持乐观的心态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让身心得到轻松,减轻心理上的焦虑感,睡觉前可以通过洗热水澡或者泡脚的方式来提高睡眠质量,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各种困难,缺乏自信心的时候应该做好自我暗示。

5、要进行倾诉

倾诉是缓解心理焦虑最好的一种方法,把自己真实的内心想法表达出来,倾听者能够帮助患者来渡过难关,从而远离焦虑。另外也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放松身心,比如听听音乐,户外活动,旅游和拥抱大自然。

温馨提示

当感觉内心不愉快的时候应该立刻摆脱,不要继续的沉溺在抑郁以及焦虑中,如果停留的时间越长越难以摆脱,应该行动起来消除不良的情绪,要离开对自己不友好的人群。要在周围的环境中来寻找乐趣,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充足的营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内心总觉得孤单怎么办?4个小妙招可以帮你摆脱

相信大家都经常会有这种感觉,在平时本来什么事情都没有,但是突然就会觉得自己非常的孤独。我们该怎么样来解决这种孤独感呢,自然会是有一些办法……详细>>

性格敏感的孩子有哪些表现?家长应该怎么办?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现在很多父母越来越重视于身心健康,希望儿童阳光乐观。但生活中难免会有性格敏感的孩子,善于解读他人的面部表……详细>>

过于敏感是不是严重的心理问题?应该怎么办?

敏感也就是对外界事物反应很快,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敏感的关系妄想就如同神经质一般,虽然并不是大毛病,但会给人们带来不愉快情绪和不必要的烦……详细>>

如何让自己内心变强大?应多学习这4个方面的内容

一个人想要在社会上立足,必须要拥有高于常人的韧性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这样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从而才能够出人头地、干出一番事业……详细>>

内心太焦虑如何调节?5个心理小技巧帮你来调节

我们正处在一个比较浮躁的社会,每个人都有一定的压力,而社会是复杂多变的,所以会有很多的焦虑情绪发生。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