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过于自负有哪些影响?这5大负面影响你应该了解

2019-03-22 06:38:52      

年轻人过于自负有哪些危害?年轻人如何克服自负心理?

自负其实并非是一种好的现象,它对我们的生活也有一定的影响。所谓的自负,就是过于高估了自己,总是认为别人不如自己好,长期以往,这对于自身的发展是非常有害的。所以,年轻人若有一些自负表现时,必须要及时地进行自我调节。

那么,年轻人过于自负有哪些危害?

1、缺乏客观判断

过于自负的人缺乏准确的判断力,会使自己无法掌握市场、或现状,这样难免对于客观事实做出错误判断。

2、排斥别人的意见

自负的年轻人盲目地对待别人的意见,总是觉得自己的意见有远见,别人的意见又短又浅。

3、过于夸大自己的能力

自负的人往往过于高看了自己,如果夸大自己的能力,拒绝接受别人的合理意见和正确的建议时,往往会犯更多的错误。

4、过于迷信自己以往的经验

自负的人喜欢把自己的决策建立在过去的经验基础上,而忽略了现实的实际情况,这样只会令自己固步自封。

5、运用的决策方式过于单一

自负的人所运用的思维方式较为单一,由于过于高看了自己,所以他们的思维定势也不会轻易改变,不能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决策方法。

那么,年轻人如何克服自负心理?

1、要学习如何与人相处

自负的人一般自视过主,无理地要求他人在思维和行动上要服从自己,这只会令人际关系变得糟糕。所以,自负的人要学习与人相处之道,谦虚地与人交往,才可获得更多的支持与建议。

2、过于并不代表未来

从发展的角度来看,过于自负的人可能在过去曾经取得一些辉煌的成绩,但是过去并不等于未来,如果目光只停留在过去,那么未来只会是踏步不前。

3、谦虚接受他人的批评

这是治愈自负的最好方法,自负的人比较致命的是,无法接受别人的观点和批评,而接受批评是改变自已缺点的一种方法。当别人的看法和批评是正常的,必须要改变自己的固执,要重新再塑造好自己的形象。

4、要有自知之明

要全面了解自己,自己的优点和缺点都可以看到,有事。扬长避短,要充分了解自己的长处,不断的改善自己的短处。这样才可以使自己变得很完美。

年轻人过于自负是不可取的,这样只会令自己没有进步。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适当的自负可以激发他们的奋斗精神,并且可以有信心克服一些困难,并坚定自己的信念。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自负的方法 年轻人自负的危害 年轻人

自负是怎么回事?自负的人会有哪些表现?

在我们身边总是能看到自负的人,这一类人往往总是会高估自己,觉得别人都不如自己,但虽然相信自己并没有错,不过如果自信过了头那么就是自负,这……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会那么自负?

自负的人通常有很强的嫉妒心理,因为自负大多时候是自尊心过分敏感的表现,所以这种人有很强的自尊心,看别人取得了成就时,其嫉妒之心油然而生,……详细>>

怎样才可以摆脱自负心理?掌握7个小技巧很重要

我们在生活中,可能都会见到一种,认为每件事情都应该做到完美的人,但是却事事都做不好。这种自负心理。详细>>

网络游戏对孩子的负面影响

一道楚才作文题,一半考生写死亡。昨日,针对这个报道,武汉市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董实忠认为,环境或有不可忽视的影响。他称,现代环境里充斥的死……详细>>

负面情绪对身体影响大 该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

情绪是一个人对外界反应的一种表现,一般分为两种,正面的和负面的,或者是积极的和消极的。像快乐、喜悦、开心等属于正面、积极的情绪;暴躁、忧……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