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自负是怎么回事?自负的人会有哪些表现?

2018-09-10 06:55:37      

在我们身边总是能看到自负的人,这一类人往往总是会高估自己,觉得别人都不如自己,但虽然相信自己并没有错,不过如果自信过了头那么就是自负,这样的心理状态不光会让周边的人感到厌恶,也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影响。

自负的人会有哪些表现?

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对的

自负的人往往不会听取任何的的意见,就算别人说的再有道理,他们也会排斥,认为自己所理解的才是最有远见的,别人的意见都是目光短浅,而且他们往往总是喜欢用自己以前的经验,来做决定,从而对于实际的情况没有仔细考量。这样就缺乏对实际情况的认识,很容易遇到碰壁情况。

喜欢走极端

自负的人在平时非常喜欢走极端,就算别人不同意他的做法,他还是会选择一意孤行,认为自己的没有错,只是别人不懂得,而走极端往往会把自己逼上绝路,但是那时候想要回头也为时已晚了。

夸大自己的本事

自负的人一般总是对任何事情都会表现的很有把握,就算是事实并非如此,他们也会十分坚信这一点,而这往往会缺乏对事物可观的认识,当别人提出建议的时候,他们也不会去理睬,更不会去采纳,而是选择一意孤行,而最终得到的就是事情的失败,甚至是无法挽回的后果。

不会考虑长远利益

自负的人总是喜欢一时的兴奋,而忘记了长远的利益,因此她们总是会把眼睛放在新鲜的事情上,总是会不切实际的去做出一些决策,他会认为这样做才更有价值,但这样就丢失了长远的利益。

极度自私

通常自负的人会比较的自私,他们希望自己的方案或者是建议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当希望成真之后,他们就会以此来彰显自己的身份地位,甚至会在同事或者是同学面前耀武扬威。而且就算是别人的建议再好,自负的人也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把别人的建议丢弃,把集体的荣誉感抛之脑后,这也会让周围的人感到十分的厌恶。

自负的人往往会有以上表现出现,而这些表现给自身带来的并不是有优越感和无限的利益,而是会让身边的人厌烦,让自己会因此陷入到瓶颈的表现。因此有这类情况的人要务必摆正自己的心理状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负人的表现 自负的常识 自负

为什么有些人会那么自负?

自负的人通常有很强的嫉妒心理,因为自负大多时候是自尊心过分敏感的表现,所以这种人有很强的自尊心,看别人取得了成就时,其嫉妒之心油然而生,……详细>>

过于自负有哪些影响?这5大负面影响你应该了解

年轻人过于自负有哪些危害?年轻人如何克服自负心理?详细>>

怎样才可以摆脱自负心理?掌握7个小技巧很重要

我们在生活中,可能都会见到一种,认为每件事情都应该做到完美的人,但是却事事都做不好。这种自负心理。详细>>

强迫症是怎么回事?会有哪些异常表现?

相信大家对强迫症这种心理疾病都不陌生,因为在日常生活之中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症状。不过有一些人对强迫症的理解并不够准确,也就是说他们可能将……详细>>

恋母情结是怎么回事?会有哪些症状?

一提起“妈宝男”,很多女性都是咬牙切齿的说一大堆负面的评价,也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妈宝男”总是事事听妈妈的话,其实可以考虑他们有恋母情……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