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焦虑心理有哪些表现?5个小方法能帮你缓解焦虑心理!

2019-02-10 06:24:41      

因为未来是不可预测的,我们自然会担心一些事故的发生,担心自己无法应付,从而对未知的事物有恐惧而产生一种强烈的焦虑感,对未来的过度和不切实际的恐惧,使生理和心理产生紧张。如果焦虑妨碍了你的关系、家庭以及工作,那么建立一个缓解焦虑的计划是非常紧迫的。

焦虑心理会有哪些表现?5个小方法能帮你缓解焦虑心理!

第一、逃避的行为

从一个令人焦虑的情况中逃离可以让我们感觉更好,至少暂时是这样。那么下次遇到引起焦虑的人或情况时,可能无法再继续逃跑,这样就形成了逃避的习惯,并且很难打破。我们应该做的是在充满挑战的情况下采取面对的行动,并逐步取代回避行为。不要急于求成,因为挫折摧毁了自信,而信心不足是焦虑的原因之一。

第二、恐惧的情绪

夸大事物的难度,想象未来无法预测和控制,面对压力无能为力。由于焦虑不安,很难分辨出这些想法,但通过练习,你会注意到它们的存在和变化。

第三、身体上的紧张

焦虑时,你的肌肉收缩,呼吸快,心跳加快,对个人威胁的反应也很相似,这是对恐惧的正常反应,它使你做好了防御或逃跑的准备。但如果我们将心理状况解释为威胁,就会出现严重的焦虑,这种情况可能会反复发生并持续很长时间。

那么,怎样有效地缓解焦虑心理?

第一、写下你的想法

不要一次又一次地在你的脑海里有一些负面的思考,如果你因为担心而睡不着觉,就把你的担忧写在笔记本上,当你准备好的时候,可以对这些担忧重新思考,到时可能会发现这些担忧是多余的。

第二、学会容忍不确定性很重要

不管你准备得多么充分,都有可能有一些意外的事故发生,一些紧急情况仍然会发生,所以,要接受一些必然性,你会更适应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

第三、尽量不要担心

告诉自己没有问题只会让你更加焦虑,当您感到过度担心并认为问题无法控制时,请问自己几个问题,预测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和响应。如这件坏事发生的可能性有多大、最坏的情况是什么等,如果自己可以应付可能出现的最坏结果,那就没能什么好担心的了。

第四、减少逃避行为

经常接触让你害怕的情况,这是减少逃避行为的最好方法。如果你有社交恐惧感,就创造更多的机会与朋友见面,让这个过程更舒适,向你不认识的人问好,和一些陌生人聊天、参加聚会等,这种做法可能会让你感到不舒服,一段时间后,你的焦虑就会减少。

第五、多进行运动

运动可以缓解焦虑的症状,特别是有氧运动、或者超过半小时的心肺运动,但这需要耐心,几个月后你就会看到显著的变化。

总而言之,以上这些方法可以很好地缓解焦虑的症状,也可以跟踪自己调节焦虑症的进展,可以多注意自己的思维、行为、缓解策略和症状的变化,并且多进行运动、多一些微笑,让自己充分放松、并集中注意力,这样慢慢就可以摆脱焦虑的症状。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怎么缓解心理焦虑?5个好方法能帮你摆脱焦虑

生活快节奏的大都市,总是有很多的压力让我们感到很紧张和焦虑,不知不觉中焦虑会蔓延到很多人的心中。焦虑的主要原因是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过大,如……详细>>

对抗心理焦虑 用5个方法

现代社会发展非常快,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加快,随着社会急剧发展以及竞争里的加强,很多人逐渐出现焦虑症,而焦虑症也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心态,很……详细>>

要怎样克服心理焦虑症? 有哪些小窍门呢?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人更容易出现各种心理疾病了,焦虑症是现代人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长时间出现焦虑症对身心健康会造成相当大……详细>>

七个方法助你摆脱焦虑心理

焦虑症作为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一直在威胁着人类健康。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生活在焦虑的痛苦当中。那么,如何摆脱焦虑心理呢?下面心理专家为大家……详细>>

焦虑症的心理治疗 7个心理疗法摆脱病魔

焦虑症给患者带来精神困扰,容易引发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及各种躯体不适事情。也给焦虑症患者的家属带来了无比的烦恼。你知道吗?心理治疗对焦虑症的……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