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长期精神紧张有什么危害?可能会诱发抑郁症

2019-04-15 06:44:20      

如果一个人在工作中感到沮丧,他很容易中风。如果一个人不喜欢自己的工作或不喜欢自己的老板,这很有可能会导致身心健康,有血压明显升高的情况,如果工作中总是处于高血压状态,心血管系统很可能会受到损害,冠心病患病风险也会增加,中风的风险也会增加。此外,还很容易引起头痛,长期的紧张精神状态是一些头痛患者的主要原因。

长期精神紧张易诱发抑郁症,6个自我疗法送给你!

第一、要适当地放松

这是一种合理的心理反应中的心理防御机制,培养自己适应各种环境的能力,总能适应形势,忧虑较少,心理压力小。正如古人所说不公正的待遇也是一种福气。人生难免会遇到各中不顺心的事情,也会有很多的出乎意料的事情降临,带着平和的心情对待生命,将会拥有一个宁静而清新的心灵世界。

第二、让自己的心态平静

这是保护心理环境免受侵蚀的办法,在一些非原则性的问题上不计较,无疑可以提高心理容忍的门槛,避免不必要的心理痛苦和心理困惑。有了使自己有这种自保能力,这样你就避免使自己产生紧张和恐惧的状态,要以平静的心态来处理生活中各种紧张的事件。

第三、幽默地生活

这是为了调和心理环境,当你感到沮丧或尴尬的时候,你可以用幽默来解决各种难题,并保持一种心态的平衡。幽默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它能使沉重的心态变得开朗。

第四、释放积聚的沮丧

宣泄是人类正常的心理和生理需要,当你感到悲伤和沮丧时,你可以和异性朋友交谈,你也可以通过互联网、热线等与主持人和听众交谈,你也可以做你喜欢的运动,或者可以在户外呼喊,这样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也可以释放累积的沮丧。

第五、精神胜利法

这是一种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心理防御机制,当你在事业、爱情、婚姻中不能令人满意时,当你因缺乏合理的经济待遇而悲伤时,当你被无理的人身攻击或不公平的评论所冒犯时,当你对自己的身体缺陷感到沮丧时,你不妨用阿Q的精神来调整你的不平衡的心态,创造一种平和、平静的心理氛围。

第六、采用、音乐冥想法

当你感到焦虑、忧郁、紧张等不良的心理情绪时,不妨尝试做一次心理按摩,就是通过音乐冥想的方式,想象自己在一次美丽的海滩上做着阳光浴。

总之,对于一些职场上的人们,他们可能长期处于一种高压力、超紧张的不良的精神状态中,这些不良的精神状态会令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所以,只有及时地缓解这些不良的紧张状态,才能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态,以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精神紧张危害知多少 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在现代社会中,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加剧,人们普遍都产生了一种紧张感,每天都要紧张地去应付生活中大大小的一切事情,包括工作,学习、生……详细>>

长期出现精神紧张的症状易患哪些疾病

长期出现精神紧张的症状易患哪些疾病?随着社会竞争的不断激烈,紧张和疲劳成了现代人的通病。经研究 证明,如果人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不仅会加……详细>>

精神紧张焦虑怎么护理

精神紧张焦虑怎么护理?焦虑症是一种心理障碍疾病,及时有效的心理治疗是很重要的。同时,护理工作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些人对焦虑症的护理措施不……详细>>

精神紧张怎么办

精神紧张怎么办?精神紧张焦虑的情绪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些突发事件,也会使人的情绪出现大幅度的波动,使出现一些不良的……详细>>

精神紧张失眠怎么办

精神紧张失眠怎么办?现代人饮食不平衡,不顺应天时的生活习惯,使得血中的胆固醇与脂肪异常增高,血中胆固醇太多时,会逐渐黏在血管壁上,造成……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