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心理失衡怎么办?10个好方法来帮你

2019-02-14 06:45:40      

心理失衡有不同的表现形式,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当受到挫折后,无法平衡自己,然后不分对错的、不管对象谁,而采用一些不理智的行为进行报复,从而为自己和他人造成一定的损害。所以,当产生不平衡的心理时,必须要极力地调节自己,否则会对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心理失衡危害大,掌握10个好方法能帮你调节心理保持平衡!

第一、不要将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许多人把希望过多地寄托在别人身上,或是完全依赖他们,如果他们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时,会令自己感觉到失望、挫折等。事实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优点和缺点,我们不必要求别人照顾自己的需要,这是为了把自己的标准强加给别人。

第二、将眼光放远一些

一些做大事的人必然有长远的眼光,只要大前提不受影响的情况下,有时也不必在小地方坚持太多,这样可以减少自己的烦恼。

第三、不要对自己太严格

人应该有自己的抱负,但有些人的抱负是不切实际的,只是超越了自己的能力和欲望,他们会认为自己的运气不好,整天闷闷不乐。有些人做事完美,他们的要求几乎是至关重要的,结果就是受害者就是自己,为了消除挫折感,我们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设定目标,稍微提前一点,只要我们尽最大努力达到或超过目标,就可以心情自然舒畅。

第四、及时平息怒火

当我们生气的时候,很多错误或失态都会发生,我们不应事后才后悔,而应事先控制自己,以避免无法弥补的后果。

第五、暂时逃避烦恼

当生活受挫时,你应该暂时放下你的烦恼,做你喜欢做的事,比如锻炼、睡觉或看电视,然后在你平静的时候再面对自己的问题。

第六、和亲友谈论自己的烦恼

把所有的忧郁埋在心里只会加重你的痛苦,如果你告诉你最好的朋友,将你心里的麻烦倾诉出来,这会让你感到舒服。

第七、为他人做些什么

帮助别人会忘记自己的烦恼,并可以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如果把你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就极不可取的,这种事情也绝不能做。

第八、一段时间内只做一件事

为了减轻你的精神负担,你不应该同时做多件事,以免造成身体和精神上的伤害。

第九、常常表现出善意

当对他人表示善意时,他们往往被拒绝,因为他们对我们很警惕。如果你在适当的时候表现出善意,结交更多的朋友,减少敌人,你的情绪自然会变得平静。

第十、不要与他人竞争

把其他人放在任何地方作为竞争对手,这只会使自己经常处于紧张的状态。其实,只要你不把别人当作对手,他们就不会是你的敌人。

总而言之,心理失衡的危害是严重的,它不仅会引起心理疾病,还会带来身体疾病,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因此,必须学会自我调节,从而保持自己内心的平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节心理平衡的方法 心理平衡 心理失衡

如何改变心理失衡的状态 心理失衡怎么办

现代人的竞争是非常大的,然而这个社会绝无完全公平,也许你付出的比别人多,但是却得不到一样地荣誉。这时人们就会产生心理失衡的现象,这只会使……详细>>

心理容易失衡怎么办 心理失衡应该怎么做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有时候我们努力去完成一件事情,却发现别人得到的比我们多,这时我们会容易产生失落,心理也容易失衡。其实……详细>>

攀比心理强怎么办?教你5个方法来克服!

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中,金钱、地位等在向我们招手,有时攀比心理会在内心角落不断地生长,让虚荣心占据心里,令我们不知所措,忘记方向,为达到目……详细>>

如何保持心理平衡?6招让你变得更坦然!

心理平衡是心理调节的一种过程,在现实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若不能坦然处之的话,易出现心理上的不平衡,导致身体和精神上的疾病,那该如……详细>>

怎么调节怕生病的心理?这7点来帮你

有些人因为身体不舒服,从而感到焦虑,担心自己会生病,会因为生重病而死,从而无法接受这种的自我。因为这种情况无法进行调节,就会让自己陷入焦……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