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恐艾症学校恐怖症儿童恐惧症疾病恐怖生育恐惧症

怎么克服社交恐惧症?应学会这4个心理小技巧

2019-01-30 06:57:51      

一般来说,一个人的性格内向、凡事都要求完美、自卑、抑郁等性格特征,遇到一定的外部刺激情况,容易引起社交恐惧。过去的社会挫折,如被认为丑陋,害怕在交往中被谈论,所以不敢与外界再接触。从长远来看,自尊受到伤害,人们故意避免与他人交流,结果人们往往认为他缺乏社交能力,这反过来又增强了他们的社交恐惧。因此,摆脱社交恐惧,关键是消除自卑感,增强自信心,接触更多的人。

那么,男人怎样克服社交恐惧症?

第一、走出去与他人接触

那些社交能力强的人,一开始也可能是紧张和害怕的,但经过大量的锻炼才会变得出色。所以,即使你现在更糟,你也会通过多接触一些人开始。一开始,你可能还是有点紧张,所以放松一下,缓解紧张情绪。

第二、不考虑对方身体可缩短沟通距离

情感交流和亲密可以缓解紧张和恐惧,使他人乐于与你互动,并使自己摆脱恐慌和困惑。特别是与领导、长辈和异性打交道时,不要过多地考虑他们的身份、地位、年龄和性别,不妨把这些人当作父母、兄弟姐妹,在感情上与他们亲近。这样,你就可以自由相处,摆脱紧张。

第三、认清自己的优势可增强自信心

当你看到别人的举止、言语和行为明显比你的好时,不要盲目地把自己和别人比较。不要高估你的对手,认为你不如他,甚至一文不值。我们应该看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虽然对方在某些方面确实比你强,但你在气质等方面可能比对手强。这样,你就可以增强你的自信,从心理上防止你被强壮的手击倒。

第四、不要太介意别人的评价

太多患有社交紧张恐惧症,年轻人过于关注周围人的评论,渴望得到他人的认可。事实上,大多数人都愿意听到赞美,这样他们才能感到舒适。然而,过分追求赞美,会使你花费大量精力去注意他们的言行,使你无法自由地沟通,会表现出矫揉造作、不自然的姿态,最终你也无法得到他人的认可。当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东西时,它会让你非常沮丧和痛苦,自我挫败和自信会受到伤害。因此,你不必太在意别人的评价,相信自己的能力。

总之,除了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外,还可以学习一些社交技能的方法,并在实践中多加应用。如果以上这些方法仍不能消除你的社交压力和恐惧,不妨去看下心理医生,并学习一些社交训练课程,这无疑是有益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怎么摆脱社交恐惧症?学会这6个心理技巧能帮你克服它

很多人都有社交恐惧症,他们不喜欢跟陌生人打交道,这种恐惧症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因此人们应该学习一些缓解和治疗社会恐惧症的方法,这样……详细>>

社交恐惧症怎么办?教你6招来克服社交恐惧症!

不喜欢与人交流、和人说话时不敢直视对方、在各种社交场合会出现心跳加快等症状,这些都是属于社交恐惧症。社交恐惧症会影响一个人的日常生活,而……详细>>

郭德纲自爆有社交恐惧症 克服社交恐惧症的几个要点

郭德纲本周登《喜剧狂》舞台,奉上一段精彩相声获掌声无数。坐到导师席的他,继续跟英达、蔡明斗嘴开玩笑,竟还当场自称有社交恐惧症,令人倍感意……详细>>

怎样克服社交恐惧症

根据临床医学统计数据得知,随着压力的不断加大,近年来罹患社交恐惧症的人数持续上升。那么,社交恐惧症治疗措施具体有哪些呢?下面,微微健康网……详细>>

社交恐惧症是怎么回事?教你5个心理小技巧

社交恐惧症主要是由一种恐惧的心理所造成的,害怕遇到陌生人、害怕尴尬、害怕自我表现等等。社会恐惧症往往是在多年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作和学习中……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