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为什么宝宝会缺乏安全感?可能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2019-01-14 06:08:42      

只有家长才能够给孩子一定的安全感,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建立对世界以及他人的信任感,孩子在生存过程中最基本的一种需求,但是有一部分孩子会缺乏安全感,从而影响了以后的成长之路,到底是什么让孩子缺乏的安全感呢。

引起孩子缺乏安全感的原因都有哪些?

1、父母情绪会影响到孩子安全感

若是孩子生活在不幸福的家庭、家长的关系冲突就会让孩子情绪变得不稳定,甚至会出现恐惧感、烦躁感与焦虑感,最终让孩子缺乏安全感。99%的孩子会讨厌在有矛盾的家庭中生活,这样会让他们产生恐惧感,甚至出现强烈的无助感。作为家长千万不能在孩子面前发生矛盾以及冲突,尽最大可能给孩子创造温馨以及和谐的家庭环境。

2、对孩子的期望值太高

现在很多家长为了防止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所以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压力,若是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太高,或者定的目标遥远的话,就会给孩子带来无形的压力,从而丢失了安全感。另外不良的教育方式也会让孩子缺乏安全,有一些家长希望能够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和他们成为好朋友,过于宽待孩子,从而让他们没有任何的分寸以及顾忌,久而久之会让孩子没有任何的约束性从而缺乏安全感,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树立威严的一面,让孩子以后变得更有一定的责任感。

3、给孩子缺乏一定的信任以及交流

每个孩子都希望时时刻刻和父母黏在一起,但是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很少会顾虑到孩子的心情以及愿望。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一些家长害怕他们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失去信心,所以帮孩子来解决问题,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长时间下去会让孩子失去一定的信任感以及自信心。家长应该多抽出一些时间陪伴孩子,多听听孩子的一些想法。

4、家庭的经济情况也会让孩子缺乏安全感

经过研究发现孩子所带的家庭经济情况也会给他们的安全感直接挂钩,对于经济情况一般的家庭,若是家长对孩子面前,不会表现出来经济上的压力及焦虑就能够给孩子安全感,反之亦然,如果总是习惯性在孩子面前表现出对经济上的焦虑感,会给孩子传递不安全感的信息。

温馨提示

大部分孩子缺乏安全感是家庭所导致的,尽量给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并且和谐的家庭,多抽出时间陪孩子一起玩耍与交流,多听听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乏安全感的原因 安全感 宝宝

孩子为什么容易缺乏安全感?主要受这5大因素影响

现在很多的家长忙于工作,给孩子的陪伴很少,这样会让孩子缺乏安全感,安全感主要是指还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建立对世界以及他人的信任感,这是孩子生……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缺乏安全感?与父母这3大行为有关!

安全感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心理慰藉,是指一个人给另外一个人带来安心的感觉,这种感觉能让一个人完全放松身心,会将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现在让他感觉……详细>>

缺少安全感 女人缺乏安全感的5个表现

说到女人缺乏安全感,主要表现在女人们的心理和思维方式往往与男人们不同,而你知道女性朋友们缺乏安全感都会有哪些表现吗?你是缺乏安全感的其中……详细>>

出现这5种情况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要及时调节

缺乏安全感并不一定是女性的专利,也不一定是身体虚弱人的专利,有的时候明明是男性,明明身体也非常的强大,但还是缺乏安全感。缺乏安全感对于人……详细>>

安全感缺乏的原因有哪些?可能有这4个原因

  在生活中常常可以听到身边的朋友说自己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总是怀疑自己做的不够好,无论自己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还是认为自己不够优秀,假期喜……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