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失去人缘的原因有哪些?这5种不良心理会让你失去人缘

2019-01-13 01:57:51      

人是群居动物,在社会上立足,每个人都想自己能拥有好的人缘。而有一些心理所采取的行为可能会让自己失去一些人缘,我们了解哪些心理和行为会导致人缘不佳时,就要努力进行纠正,从而改变自己的行为,让自己拥有一些好的人缘。

注意:这5种不良心理会让你失去人缘,还不快改!

第一、有嫉妒的心理会失去人缘

有人说嫉妒是女人的天性,特别是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这点女性应该要特别注意,在与人打交道时,就会不是表扬而是嫉妒,期望别人不如自己甚至是遭遇不幸,嫉妒别人的优点和成就。想象一个有嫉妒心的人在人际交往中永远不会表现出真诚的行为,不会给别人温暖,自然也不会被人喜欢。

第二、把友谊当作游戏的心态

在与人的交流中,缺乏真诚,把他人的友谊当作一种游戏,用一种游戏的生活态度,无论与谁都没有心理上的深层沟通,喜欢做些肤浅的文章。当别人需要帮助时,他们往往逃避,这样的人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而友谊以心交心,需要用真诚的心来培育。

第三、伪装的心理交不到朋友

有些人总是习惯于在现实中伪装自己,常常表现出他们不真实的一面。如果一个人总是善于说甜言蜜语,善于传递糖衣,那么一开始可以接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仅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自己的心理也会变差,交朋友必须要坦诚相见,伪装并不能长久。

第四、一些成见会影响到人际交往

因为一件事而对别人怀恨在心,从那时起,对方就不值得与之互动了。这种人,在人际交往中往往容易走投无路,朋友只会越来越少。而人际交往时,必须要客观地看待每人的优点和缺点,接受别人不同的想法,求同存异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

第五、有多疑的心理不利于交往

朋友间最忌讳的是猜疑,如果无缘无故地怀疑别人,会破坏人际关系。有些人总是怀疑别人在说自己的坏话,没有理由怀疑别人做了对自己不利的事情,他们被困在多疑的阴影中,对别人没有基本的信任,与此同时,也不会得到别人的信任,从而对人际关系的破坏很大。

总之,想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必须要改变一些心理,以上这些心理有碍于人际关系的发展。所以,想要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必须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而才能获得真诚的友谊。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去人缘的不良心理 不良心理 人缘

哪些不良心理会影响健康?这6种不良心理要学会调节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人们的压力也势必会增加,在生活中难免会伴随着各种情绪。丰富的情绪并不是一件好事,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甚至会导致各种……详细>>

青春期易出现哪些不良心理?这5种不良心理家长应制止

青春期生殖器官慢慢的发育成熟,此阶段身体健康已经趋于定型的阶段,对异性产生了好奇心,性意识开始萌芽和发展,一定要做好心理发展,不然会误入……详细>>

你也想拥有好人缘吗? 警惕6种心理破坏好人缘

相信很多人都清楚,好的人缘对于你的日常生活、职场还有其他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因此,维持好人缘是很重要的。但是,在交往的过程中,有些潜在心……详细>>

失眠与不良心理有关?这5种心理不利于睡眠!

失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失眠,而有些人正饱受失眠的困扰,长时间的失眠不仅对他们的身体带来影响,也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详细>>

职场上有哪些禁忌 这些会让你失去工作

离开学校,工作就成为了你必须要做的事,它是你生存的根本,也是彰显你社会地位以及家庭地位的重要保障,不过在工作中要避免这些举动,这些举动会……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