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如何在职场中与同事相处?这5个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2019-01-20 06:19:26      

在职场中,与同事打交道是最多的,而如何与同事更亲近这是需要思考的问题。要赚钱必须工作,因此,如何在工作场所与同事建立密切的关系,已成为许多人关注的问题,甚至是令人头痛的问题。对一些人来说与同事友好相处有一些障碍,所以必须要学习一些与同事相处之道。

那么,如何在职场中与同事拉近关系?

第一、要有一个开朗的性格

人与人相处是一门艺术,你必须学习这门艺术,品格是非常重要的。在与同事打交道的过程中,要真诚善良,要有礼貌,不要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不要太在意流言蜚语和散布谣言。最好的性格是能带有一点幽默的因素,没有人会拒绝与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人建立友好关系。

第二、要有一个好的外在形象

一个良好的外在形象会使人愿意亲近,给人一个好的第一印象。如果服饰搭配不协调、或是不整洁,会给人留下一些不好的印象,如果令人反感,就没有办法把人际关系往好的方面发展了。

第三、凡事多为别人着想

凡事要用不同的方式思考,而不是以自我为中心,在工作场所,如果有任何问题与同事有分歧,必须妥善处理,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绝对不能假设一些前提,必须要实事求是,多站在对方的立场来思考,在做决定时应该尊重别人的意见,人在群体中要有团队精神,千万不要自我为中心和自命不凡。

第四、良好的人际关系应该多些主动性

主动向同事们问好,当同事遇到困难时,应该积极主动帮助别人,当同事不开心时,可以积极主动开导或为人分忧。有什么好事和好食物可以积极与他人分享。

第五、多与同事进行一些聚会

工作时间是以工作为基础的,真正需要相互理解的必须是在非工作场所工作后才能进一步加深了解。所以,平时没什么可以拉几个同事出去逛街、吃饭、唱歌等等,来拉近同事之间的距离是很有用的。

总之,在职场中,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能力、喜好等,所以首先要学会尊重和理解他人,不要搬弄事非、不要在他人背后说人的闲话,要以真诚的心去友好待人。如果将人际关系处理好,这样才有利于在职场上的发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同事相处的方法 同事 职场

如何与同事相处 与同事相处的七个技巧

在现实中,我们一天中最多的时间不是给了家人,也不是给了朋友,而是给了工作上的同事。如果想要在事业上取得一番成功,在职场上就必须处理好人际……详细>>

职场中如何与同事相处?有哪些原则

在学校的时候大家觉得学校生活很枯燥无味而且特别累,可是当好多年后踏出学校进入社会之后再次回首学校时光时却觉得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全 ……详细>>

如何与异性同事相处? 与异性同事相处的7大法则

异性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稍微不谨慎就会传出非议,职场更是一样,在职场中异性同事言谈稍微密切就会有很不好的影响,那么在职场上,我们应该如何……详细>>

如何与同事相处? 7招教你获得同事爱

同事之间的相处,有些人天生人缘特别好,从来不怕同事之间的相处问题,但初入职场的人就会非常纳闷,为什么总是跟同事谈不到一处去呢?如何与同事……详细>>

如何与同事相处? 7招让你与同事相处

与同事相处,成为现代年轻人不可避免的事情。年轻人之间相处,总是要学会一些技巧,才能不至于会引起冲突。那么与同事相处应该怎么做 ? 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