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如何赢得面试官的心?应牢记这3个重点

2019-01-19 06:17:07      

每年都有大量的毕业生,他们面临着找工作的问题。当然,面对一个好公司,他们需要通过面试,而如何把握面试官的心理,能充分和展现自己,从而让自己赢得一份心仪的工作。

那么,面试时如何把握面试官的心理?

第一、第一印象肯定是最重要的

必须要关注自己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所以第一印象非常重要,不要像平时那样行事,要注意自己的穿着要适宜,最好中规中矩,这样可以给人无法挑剔,如果一些奇异的打扮可能会丢掉工作。

第二、在心理上要摆正心态

当去面试时,面试官处于领先地位,产生的心理高人一等,而我们作为应聘者,不应有卑躬曲膝的心态,要将心态摆正,从而可以自如地表达自己、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才能。

第三、摸清面试官的心理常态

长期以来,面试官形成了一种固定的思维方式。在评价候选人时,他们很少注意候选人的实际表现,不自觉地将候选人与某些类型的人进行印象上的比较。使面试官的主观判断,降低面试评价的客观性,求职者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面试官的心理定势,从而适应形势,如流般回答,面试官会对你很满意。

第四、注意倾听面试官的问话

在面试时,应聘者不会被允许尽可能多的表达自己,所以不要以自我为中心,必须要耐心倾听,不能急于说话,虽然可能有些问题你听不清楚或明白,但你还是不要表现出来,要很有兴趣倾听,学会倾听,成为一个好的倾听者。

面试中应注意什么问题?

第一、需要延迟一定要沟通好

在被告知面试后,你将有一段时间,若给你的时间赶不急可能会迟到,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延迟,一定要事先打电话给对方,以表示对你申请的公司的尊重。

第二、要表现自如

当面试官出现时,不要太紧张,自然地微笑和直视他。如果他主动向你伸出手来,自然地握手,不要惊讶或手足无措,这样会让考官难堪,这是面试的主要禁忌。

第三、必须要保持冷静

掌握面试过程的细节,面试官让你坐下来之前不要自己先坐下,这样会给别人不好的感觉,让你坐下时也要表现得自然些,然后冷静自然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

总之,面试的技巧在应聘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几乎每一份好的工作都将通过面试才可获得。所以,找工作前学习一些面试的技巧,可以让自己能应付自如,从而可以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试的注意事项 面试的心理技巧 面试

如何抓住面试官心理?面试需要注意什么

每年都有大批大批的毕业生面临着找工作,当然面对一家好的公司, 是需要通过面试的,那毕业生面对自己心仪的公司去面试,要怎么样抓住面试官的心……详细>>

摸清面试官心理 掌握面试技巧一招制胜

面试考官处于提问者、考察者、评判者的地位,很容易产生一种优越感。面试前不妨对考官心理进行分析,针对考官可能有的心理状况,采取不同的应战心……详细>>

面试官一般具有哪些心理 求职时应该如何把握

在求职的时候,面试官往往是我们需要面对的。很多求职者因为没有正确把握面试官的心理,在面试的时候胡乱回答,往往适得其反。那么面试官一般有哪……详细>>

面试官绝不会透露的8个秘密

每当我们想要争取一份新工作时,总是会提前问自己几个基本问题,我内心的那些答案这个HR会认可吗?那些微笑着的HR,他们心理真正的想法到底是……详细>>

求职技巧:抓住面试官的三个心理特点

毕业季来临,童鞋们又开始出动了。由于缺乏经验,许多童鞋成了“面试死”。掌握面试官的心理对于一场面试的顺利结束十分重要。读读这篇文章,或许……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