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女人天生重视爱情 这是一种怎样的心理特质?

2019-02-09 06:53:11      

女人在这个世界上不能缺少爱,她们生来就为爱而生,与男性相比,女性更渴望爱情,同时也愿意坚持和承担。爱情是女人生命中的阳光和空气,几乎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对于爱情,女人和男人有着完全不同的看法和观点。

那么,女人天生重视爱情,这是一种怎样的心理特质?

第一、宁缺勿滥地跟着感觉走

女人在恋爱上很注重感情,只要感觉对就会继续下去,如果觉得不对,宁愿等也不轻易做决定。所以我们会看到很多优秀的单身女性为什么不结婚的原因,她们忙着、整天沉默寡言,在寂寞的日子里,宁愿与寂寞相伴,也在坚持地等待理想中的男人出现。其实,她们是在孤独中坚持一种自己无法说出的感觉。女人对待爱情很认真,而爱情变幻莫测,所以她们不会随便爱上一个男人。然而,她们一直期待着爱情,在她们的眼里,爱情并不是强迫得来的,这需要命运的安排,所以没遇到爱情,她们宁愿等待。

第二、没有爱情女人就缺少生活的魅力

女人是爱的动物,这是女人的特点、亮点和弱点。她们崇拜爱情、追求爱情,就好像爱情是她们一生的全部,而其余的则是无关的。一个女人需要爱情的滋润,她们被感情所困住,被自己的感情所伤害,为自己的感情而牺牲自己的生命。没有爱,女人就缺少生活的魅力,让人感到有点孤独,有点黑暗和悲伤,只有爱情才能点燃她们心中的激情。正因为她们对爱情有如此虔诚的信仰,当她们遇到爱情时,没有怀疑和犹豫,仿佛是坚持自己的信仰,即使这是虚无飘渺的命运,她们也会付出孤独和漫长的等待。

第三、女人会以宿命来解释得不到的爱情

女人渴望爱,所以在努力地追求爱情。因此,女人会以宿命来解释得不到的爱情,这样的女人,表面上看似坚强,却能面对人生的起伏,其实她的心是脆弱的,她们渴望得到一双温暖手臂的呵护、愿意为爱而活,即使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感觉很空虚,但仍然在梦中醒来,默默地接受自己的爱情命运。

总之,女人对待婚姻和爱情,有着一些不切实际的追求与梦想,当现实生活无法满足自己的一些意愿时,她们也会采用宁缺勿滥的心理来守候,这样可能会导致一生没有收获或错失幸福。所以,女性必须要现实地对待生活,适当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会令生活有幸福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视爱情的心理特质 重视爱情 女人

爱情也是一种投资

当你献出你的深情、痴心、忠贞时,你需要的是对方也向你投以激情、钟情和专一。这是场以爱换爱的投资。当你看清这一点时,就会避免“以为自己很无……详细>>

让我告诉你,爱情为什么是一种病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Hagop Akiskal,因为他们发现从生物化学的角度来说,严重的强迫性神经病与浪漫的爱情是无法区分的。 详细>>

如何从发型看女人的爱情观?揭秘8种发型女人的爱情观!

一个女人的发型暴露了她的性格特征,发型对女人很重要,从女人的发型还可以透露出她的爱情观信息。每个人的心思、个性、性情总是能从一些不同的细……详细>>

爱是一种奢侈

详细>>

四大名著反映的心理特质

明代书商首提“四大奇书”。最近几十年流行起来“四大名著”。中国古代小说能称得上名著的何止这四部?《儒林外史》、《聊斋志异》、《孽海花》……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