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男人的自卑表现在哪些方面?你应该多了解

2018-12-22 00:51:46      

在女人面前,男人常常自视为强者,自负得不行,好像世界上的所有漂亮女人都得由他来呵护。其实,男人很多时候是自卑的,只不过总喜欢摆出一副强者的架势而已。

那么,男性的自卑心理通常表现在哪些方面?

第一、在情能力上产生自我的怀疑

很多男人经历了一次或几次的失败后,就开始怀疑起自己的能力来。如果长期对自我产生怀疑,从而会导致胆怯,而胆怯又会产生出自卑的心理。其实男人最可怕的是对性能力的怀疑。如男人内心深处对性能力缺乏信心,就会直接影响到性能力的发挥。如果有几次不成功的性生活后,这种怀疑会变严重。另外,男人一旦怀疑起自己的能力来,将坠入自卑的泥潭难以自拔。其实,失败和挫折是难免的,遇到失败和挫折应理智分析原因,并客观地评价自己,进而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才是正确的做法。

第二、害怕遭遇到女人的拒绝

男人们尽管有时候会因怀疑自己的能力而表现出犹豫和胆怯,但多数情况下,他们还是有拼搏精神的。男人惧怕遭到女人的拒绝,遭到拒绝很要命,尤其是在男子激情难捺而向女方提出性要求时若被拒绝,可能从此患上阳萎,甚至导致性能力丧失。

第三、害怕在事业上遭遇到失败

男人注重事业成败,因而对失败的恐惧强烈。可越是惧怕,就越难以充分发挥能力,失败就越容易降临。男性是主宰社会和负担家庭的重任,失败了难找借口解脱。因而失败对男人来说异常可怕,会导致其强烈的自卑心理。其实,自卑是一种普遍的心理现象,人人都会有一点自卑感,不同的只是程度和持续时间的长短而已。强烈的、长时期的自卑会严重妨碍人的正常生活,应该有意识地加以克服。

总而言之,男人并不像外表上看起来这么强壮,其实他们的内心却有脆弱的一面。男人最可怕的就是在性能力上表现出自我怀疑,从而对感情和婚姻失去信心。因为,男人对自我的能力表现出胆怯,所以他们也怕受到女人的拒绝。还有害怕在事业上遭遇到失败等。其实,人生并不会事事顺利。所以,男性必须要认清自己的自卑心理,及时进行调节。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的自卑心理的表现 自卑心理 男人

自卑心理的表现是什么?怎样克服自卑心理?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自卑的心理,自卑心理出现以后会导致很多事情恶性循环。一般情况下自卑心理受到很多现实层面低影响,比如家里的条件或者……详细>>

拥有自卑心理应该怎么破 如何矫正自卑心理

自卑心理是一种不正常的心理,也许在某些时候会心存自卑,但是若是长期存在这种心理必定不利于个人的发展,那么拥有自卑心理应该怎么破呢?详细>>

孩子心里自卑?也许你应该这样做

现在很多孩子都会有自卑的心理情况,这种情况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巨大的伤害,因此家中应找出其中的原因,并在平时做好治疗工作,还孩子一个健康的……详细>>

如何克服自卑感?送你4个好妙招来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的人是很难成功的,因为他们无法正视自己的能力,无法将能力全部发挥出来,在人群中无法脱颖而出,自然就没有出头之日。克服自卑感是成功的前……详细>>

自卑心理有哪些表现? 四招教你克服自卑心理

当今社会人才济济,很多人面对着社会的竞争压力,时而会感受到自己的卑微,甚至有一些人会产生严重的自卑情绪。其实,我们应该正视自己,坦然接受……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