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成瘾
挂号科室:成瘾医学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酒精依赖拔毛癖

为什么孩子会沉迷于手机?教你4个好方法来应对

2018-12-11 06:21:38      

随着电子产品在生活中的普及,有很多低龄儿童也开始沉迷于一些电子产品,甚至会看到四岁左右的孩子在电脑前打游戏,三岁的孩子一直玩手机看动画片,为什么孩子沉迷于手机和电视呢,作为家长一定要反思。

为什么孩子会沉迷于手机?

导致孩子沉迷于玩手机、看电视,和家长有着直接的联系。有一些家长会担心孩子受到不良信息影响,担心孩子因为玩游戏而上瘾,所以也会让孩子拒绝看电视、接触手机,殊不知自己抱着电视玩手机的时候却忽略了孩子。这月看电视成瘾,玩游戏成瘾的父母一定要慢慢的戒掉,不然会让孩子受到不良信息的熏陶,从而养成坏习惯。

孩子沉迷于手机和电视怎么办呢?

1、家长要做好榜样,以身作则

现在有很多家长总是玩手机看电视,千万不能直接把孩子晾在一边自己玩手机,这些坏习惯会直接熏陶孩子。70%的家长下班回到家之后就直接躺在床上玩手机,这样会让孩子感觉到非常的好奇,从而迷恋上是电子产品,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榜样,回到家之后要摒弃手机,陪着孩子一起玩耍。

2、要深入了解孩子,帮助孩子选择一些有意义的电视节目

家长要随时关注孩子的心理,要先接触孩子,这样可以拉近之间的距离,多和孩子一起谈谈心,要了解孩子对于哪类节目感兴趣。不妨给孩子提出自己的看法,给孩子讲一些不能多看电视的理由,并且看电视给孩子带来的危害,并且帮助孩子挑一些对他们成长有帮助的节目,另外也要帮助孩子控制看电视的时间。

3、多和孩子一起读读书

家长应该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要给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范围,有一部分家长会抱怨孩子不喜欢看书学习,作为家长一定要先反思自己,应该是没给孩子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

4、纠正孩子的时候千万不能暴力

对于孩子沉迷于手机和电视,家长千万不能使用粗暴的手段,不然会让孩子产生抵抗情绪。家长应该耐心的进行教育以及引导,并且多带着孩子参加一些社交活动转移注意力。

温馨提示

家长下班之后千万不能一直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看电视,应该带着孩子多做一些健康有意义的家庭活动,减少孩子玩手机以及玩电脑的时间。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孩子玩手术的方法 孩子玩手机 孩子

如何引导孩子不沉迷于手机?这5个妙招效果好!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智能手机无处不在,许多家长也为孩子配备了智能。然而这造成了很多的争议,很多孩子就沉迷于玩手机……详细>>

孩子为什么整天玩手机?家长应该怎么正确引导呢?

一到寒假,孩子们可开心了,不用早早起床上学,可以睡到自然醒,还可以看各种好看的电视剧,玩各种好玩的游戏,有些孩子更是整天玩手机……着实令……详细>>

孩子沉迷于玩手机怎么办?这些危害家长不可忽视

目前,社会处于技术高速发展的时期,技术产品已经影响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尤其是手机。除了孩子外,基本上是人手各有一部手机,它已成为我们生……详细>>

孩子过度玩手机会造成这5大后果!

现如今,经济高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步提高,各家各户人人都有了手机,大多数家庭的孩子也同时拥有手机。手机在我们……详细>>

为什么孩子喜欢说谎?教你3招来应对

很多家长因为孩子说谎而非常的气愤,一旦孩子出现了说谎的情况,事情会变得更加严重,家长要了解孩子说谎的原因并且做好教育。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