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从卧室的装修能看出性情?你还不知道吧

2018-12-30 06:58:01      

卧室可能是整套房子中最私人的空间,我们每个人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来对卧室进行装修和摆设,不必去考虑他人的观点。并且从装修和摆设中可以透视一个人的性情。

那么,如何从卧室的装修和摆设中看出主人的性情?

第一、将卧室布置成多种用途

卧室是生活的中心,有些人将卧室布置成多种用途,如用来吃饭、睡觉,又可以用来娱乐。此类型的人,多是性情比较外向的,他们期望自己可以对他人多些了解,也期望他人对自己多一些了解,他们乐于把自己的幸福和高兴与他人一同分享,一起又可以共享他人的高兴,也能分担他人的痛苦。他们善于自我调整,让挫折感能降到最低,让自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重新站起来,但他们的自信心不是特别强。

第二、卧室里贴满偶像的海报

在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有些人会在自己的卧室里贴满偶像的海报,这样就可以和自己喜欢的偶像近距离接触了。这种类型的人,有一些不重现实,常常会放弃一些唾手可得的东西,花许多精力追求遥不可及的东西。此类人性情有些孤僻,常低估自己抬高他人,严重缺乏自信心。

第三、卧室能保持整洁和朴素

把房间只当作睡觉场所的人,他们的卧室能常常保持整洁、朴素,任何一件东西都有其特定的空间和固定不变的位置。他们的性情与卧室有着相似之处,决定了他们在为人处世方面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并且他们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

第四、卧室装修得美轮美奂

有些人的卧室虽然装修得美轮美奂,但却很少鲜明的个人特色,这说明这间卧室的主人过于拘泥于方式和规律的羁绊,不能放开手脚自在活动,他们往往否定自己,缺乏自信。

第五、在卧室中放玩具或健身器材

有些人在自己卧室中放玩具或健身器材,这些类型的人,大多性情较为外向,他们的为人比较热情,而且态度和蔼,他们还具有一定的同情心。

第六、卧室里保存着童年的东西

还有些人,在卧室里保存许许多多童年时代留下来的东西,比如有留念意义的物品,上学时的奖状等。这些类型的人,他们比较怀旧,常会陷入过去的情境中难以自拔。他们似长不大的孩子,乐于接受他人的保护以约束等,有较强的依赖心理,缺乏冒险意识,乐于过现在这种逍遥自在、衣食无忧的日子。

总而言之,房间的装修与摆设与一个人的个性与心理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人们更加重视美化自己的居住环境,将自己的私人空间布置得更适合自己的心理需求。所以,想要了解一个人,可以从其居住环境基本上就可以大致了解这个人的个性如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主人的性情 卧室的装修摆设 卧室

卧室布置好 睡眠更香甜

卧室不仅是一张大床,其中的家具、电器、摆设都会影响我们的睡眠状态。美国《健康》杂志最新载文,刊出美国室内装潢专家吉米·芭蕾特对卧室布局的……详细>>

卧室的睡眠环境会影响睡眠吗?

睡眠是一个人一天最重要的事,差不多占了人的一天三分之一的时间,可以说睡眠的好坏是生活质量一半的基础,近者影响第二天学习工作的状态,远着甚……详细>>

见房如见人 卧室真实反应个性

有什么快捷方法能够代替长期交往判断一个人的性格吗?仔细观察个人物品是个办法。每个人都有意无意通过个人物品泄露着自己的想法和性格。尽管这种……详细>>

卧室怎样布置有利于睡眠

人们一般在光线较暗的环境里更容易入睡。床铺宜设在室中幽暗的角落,或以屏风或隔窗与活动场所隔开,窗帘以冷色调为佳。如无法在入睡时降低光照强……详细>>

心理探秘:卧室方位预示男人的性格特征

西北西北卧室——男性顽固却有才能。男性会有独裁的性格,而且相当顽固。朝西北的时候,会使男性“自我的程度”更为显著。北卧室——努力便有大成……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