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卧室别放这3种东西,赶紧检查你的卧室有没有!

2020-05-13 06:15:00      

经历一整天繁忙工作,吃完饭、洗完澡后躺在卧室中,能让全身得到放松和休息。卧室的卫生和整洁度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睡眠质量,若在卧室上放置东西不当,可能有害于身体健康。

卧室别放这3样,掉发、睡不好、老得快?

1、垃圾桶

很多家庭会在卧室中放垃圾桶,扔垃圾很方便,但易滋生细菌,影响身体健康。一般卧室空间小,通风状况差,再加上卧室潮湿,更适合细菌滋生。因此,不能在卧室放置垃圾桶,若必须放须及时扔垃圾,避免细菌滋生。

2、花草

很多女性喜欢在卧室中放置花草点缀,确实能装扮卧室且愉悦身心,但并不是所有的花草都适合放在卧室中。一类会散发毒物的如夜来香、郁金香或洋绣球等,可影响身体健康。如含羞草或郁金香中含有毒碱,可挥发到空气中,卧室空气不流通时毒碱会积累越来越多,会导致人们毛发脱落。

还有一类香气太浓厚的绿植,如水仙花、香水百合和茉莉等,确实能提高室内香气,但长时间待在此环境中可引起胸闷憋气,特别是松柏类花木,可分泌出松香油味物质,刺激肠胃,影响食欲,让人们感觉恶心呕吐。除此之外,还有一类本身就有毒素的绿植如滴水观音或夹竹桃,接触或误食后可能引起中毒。滴水观音茎叶中的白色汁液有毒,轻则喉咙不适,重则会因窒息而死亡。

虽然有些绿植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不建议放在卧室中。因为绿植潮湿,易滋生病菌,摆放太多植物会增加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久而久之,对身体带来不可预想的后果。

3、颜色鲜艳的床单

床单的颜色会影响睡眠,浓烈鲜艳的红色床单可刺激神经系统,增加肾上腺素分泌,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特别是神经衰弱、失眠及心血管患者不能用红色床单,不然会加重病情。春天天气越来越暖和,可选择清新淡雅的冷色和质地稍薄面料的床单。

温馨提示

睡眠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只有保证充足睡眠,才有利于各个器官修整,帮助精力恢复。为能提高睡眠质量,尽量不要在卧室中放以上3件东西。春天天气暖和且干燥,不妨在房间放加湿器或一盆清水,能增加空气湿度,缓解干燥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卧室的禁忌 卧室不能放的东西 卧室

干净的卧室让你更健康

我们每天都在在床上睡好几个小时,虽然大家的睡眠时间可能不一致,但是卧室对于我们的影响却是一致的。你长期待在这个环境之中,如果不够洁净的……详细>>

为你的卧室“瘦身”

经过一日的繁忙紧张,一回到家就希望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干,卧室就好像是你远离喧嚣的避难所,包容疲倦归来的你。这时,一个规划完善、井然有序的……详细>>

这些电器请别放卧室

电脑:液晶显示器辐射较小详细>>

健康提醒:卧室千万别放樟木家具

樟木木质坚韧,气味芳香,制成衣橱贮藏衣裳等物品,可防蛀、防霉和杀菌。但若把它长期放在卧室里,则对身体健康也不利。详细>>

简单10招让小小卧室瞬间变大

对于家里的任何一个房间而言,都有更好的方法充分利用空间,为其扩容。有的房间要做的只是清理,扔掉不需要了的东西这么简单。而卧室,最占空间的……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