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人虚荣心强有什么表现?有5大表现可以参考

2018-12-13 06:36:55      

男人好面子是众所周知的,男人在家里能够容忍一切,可是当在外人面前时,若对他有不敬或不给他面子,令他颜面尽失,这样会令男人非常恼怒和气愤。适当的虚荣心是有必要的,但是如果虚荣心过度,只会令自己活受罪。

那么,男人虚荣心强好面子有哪些表现?

第一、喜欢打肿脸来充胖子

男人好体面的一个最明显的特点是打肿脸来充胖子,男人的虚荣心只会令他们活受罪。所以,男人们在消费时要根据自己经济实力而定,买不起特别贵的东西,就不要去特别贵的地方消费,等有能力了再去也不晚,否则只能是死要面子、自讨苦吃。

第二、在外面拿老婆当拥人用

男人一般特别好体面,且喜爱在外人面前炫耀自己在家里的地位,不情愿让别人小看他。所以,在别人面前展现大男人主意,还要老婆端茶倒水伺候他,等老婆在外面给足他体面之后,回到家他就乖了,任老婆指派。恋人或夫妻之间是以相互尊重为条件的,而不是说谁要指派谁,谁要听谁的。其实,不管在家里或在家外,只要两个人相互了解,相互尊重,才干让对方真心仰慕。

第三、什么事都喜爱死扛

男人好体面的另一个体现就是干什么事情都喜爱死扛,比如在冬季寒风凛冽时,男人穿戴单薄但冻得嘴唇发青,在遇到自己喜爱的女孩子怕冷时,还会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她披着,结果一回去自己就会感冒,他人问的时他还会说没事。

第四、男儿有泪不轻弹

男人即便有再大的委屈,他们也会硬撑着不让眼泪流下来。女性能够想哭就哭,但男人不可,爱流泪的话就会被当做软弱、无能。所以,男人感觉自己就应该是阳刚的,怕自己不够男人会被人瞧不起。

第五、男人喜爱伪装博学

伪装博学也是男人好体面的体现之一,许多男人喜欢在他人面前展现自己的学识,尤其在女性面前更是如此,其实他仅仅知道些皮毛罢了,在异性面前展现自己的风采只为赢得对方的好感,而实际上他讲的东西可能是刚看了别人的作品而拿出来卖弄。

综上所述,许多男人为了自己的面子,为表示自己比他人强,经常会表现出不懂装懂、做出一些超出自己能力的事情来,从而让自己活受罪。所以,男人没有必要为了所谓的体面,用各种手段来赢得别人的敬佩,但一旦深究估量就要原形毕露了,不过一般女性不情愿去揭穿男人的这些手段,算是给足了男人体面。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男人虚荣心不比女人弱 男人虚荣心强的10种表现

男人和女人都一样,同样有着虚荣心。而且男人的虚荣心与女人相比,也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为什么男人虚荣心强?虚荣心强的男人有哪些表现?详细>>

男人虚荣心强的10个表现 你中了吗

说起虚荣心强,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女人,殊不知其实男人也是有虚荣心的,只是男人跟女人虚荣心的焦点不一样,男人的虚荣心也会让男人有很多的不能触……详细>>

虚荣心太强有哪些危害?教你好方法来克服

每个人都会有虚荣心,尤其是发生在女性身上。虚荣心主要是指人们借用表面或者外在的光芒来掩盖自己的缺点,虚荣心太强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为什么男人虚荣心强 克服虚荣心的4个方法

说起虚荣心强,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女人,殊不知其实男人也是有虚荣心的,只是男人跟女人虚荣心的焦点不一样,男人的虚荣心也会让男人有很多的不能触……详细>>

虚荣心太强有哪些表现?这3大表现需要注意

最近大火的电视剧《都挺好》被苏大强刷屏,就是因为其虚荣心弄得家庭支离破碎,当虚荣心太强的时候不仅会破坏钱财,同时影响了心理健康。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