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难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后出血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经常感觉生活不幸福?可能是这4种心理因素在作祟

2018-12-08 06:15:20      

追求美好的生活是每个人的愿望,但是幸福是看不到摸不着的,完全靠自己的感觉。不同的人对于幸福有不同的理解,能不能感受到幸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觉。在生活中,很多人觉得自己并不幸福,这可能是因为有一些心理因素形成了障碍,从而无法感受到幸福的存在。

那么,如果感觉生活不幸福,可能是哪些心理因素在作祟?

第一、老是爱跟别人进行比较

现代人习惯于将精力投入到竞争中,比财富、比房子或比职位等,但比来比去,人们心中剩下的只有欲望,从而没有了幸福。如果我们所追求的不是如何才能够幸福,而是怎样比别人幸福,那么只会离幸福越来越远。

第二、不善于发现阳光的一面

在生活中有很多美好和积极的东西,却被人们所忽略,只看自己的不幸福,忘记了自己的幸福,放大了别人的幸福,却看不见自己的快乐,这就是现代人的真实写照。而一些媒体或网络为了吸引眼球,对生活中负面的事情报导得过多,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但是也消弱了我们积极向上的心态。

第三、由于心中缺乏信念

在不断的竞争中,一些人除了赚钱不知道生活中的目标和追求到底是什么,忘记了自己每天辛辛苦苦究竟想得到一些什么,所以当缺乏信念与追求的时候,就很难产生快乐和幸福感。

第四、从不知道知足常乐的道理

我们都知道知足才能让人快乐,但是能知足的人越来越少,有了房子就想换更大的,有了工作就想拼命往上爬,有了钱还想获得更多的金钱,这些无休止的欲望,使得人忙于每日奔波劳碌,硬撑着去争取那些更辉煌到顶峰,能使人疲于奔命、身心俱疲,所以根本无法很好地享受生活,从来也不知道幸福是什么东西。

所以,如果有以上所列举的这四种心态,那说明目前是不幸福的,我们可以看一看身边目前觉得幸福的人,他们是淡泊名利并热爱生活的,不喜欢进行比较,也很容易知足,而且有坚定的信念,快乐地度过每一天,这才是幸福生活应该有的本来面目。如果感觉到不幸福,并不是因为环境的原因,而是因为我们的心态出了问题。所以,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感觉到生活是幸福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当心!7种心态可能害你不幸福

人人追求幸福,但不一定人人都能获得幸福。你的想法和习惯,可能就是不快乐的罪魁祸首。近日,美国“正念生活”网总结了最容易导致“不幸福”的几……详细>>

人们不幸福的原因 积极情绪不敌消极情绪

人们渴望幸福,往往又缺乏幸福感,这是为什么呢?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心理学教授尼科?弗里达日前提出“幸福不对称论”。详细>>

为什么经常失眠 失眠主要是由心理因素造成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您还在为失眠困扰吗?您想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吗?那我们先来……详细>>

引起失眠的心理因素有哪些?这4种心理因素会影响睡眠

其实大部分的失眠和心理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只要做好心理上的调节,就能够提高睡眠质量。长时间的失眠会对身体带来伤害,降低了抵抗力,容易出现神……详细>>

6类致失眠心理因素

1、怕失眠心理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