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如何跟性格不合的人相处?快试试这5个好方法!

2018-11-07 06:08:58      

在职场中,难免要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尤其是遇到一些与自己性格不合的人时,不知道如何进行相处,从而产生各种分歧和摩擦,这样将不利于自己的人际交往,因为生活中,总会遇到各色人等,所以必须要学会跟不同的人进行和谐相处。

那么,如何跟性格不合的人相处?

第一、学会保持礼貌

不管跟什么样的人相处,首先要保持基本的礼貌,如果自己的态度不友善,那么对方可能也会以此回敬,从而造成人际关系的紧张。所以最好的办法是保持基本的礼貌,见面进行打招呼,并注视对方的眼睛,表达出友善,这样就避免了矛盾的产生,从而也保持了自己的风度。

第二、不要讨论一下与工作无关的话题

当与自己性格不合的人进行交流时,最好少谈一些人生观和价值观等比较深入的话题,因为这些话题与工作无关,而且自己与对方的性格不合,如果深谈下去,必然会引起争执,那么就会破坏了办公室和谐的气氛。

第三、学会保持一定的距离

在与性格不合的人相处时,最好保持一定的距离,最好不要超出个人隐私的界限,最好也不要谈论自己或他人的隐私,这样也是一种尊重他人的表现。

第四、公事公办

当然与性格不合的人一起工作时,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先把自己的情绪摆在一边,为了团队的利益、为了有一个良好的互相配合,必须要克制自己的情绪。同时,自己也需要反思,无论是面对什么样的人,自己都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乱给人下结论或是去批判别人。

第五、不要把别人的评价放在心上

每个人在别人的心目中都是不同的,我们无法获得所有人的认可。所以当听到与自己性格不合的人口中传出一些关于自己的负面评价时,要想到这是因为与对方性格不合所造成的矛盾,没有必要将对方的评价放在心上,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行事,这样可以让自己活得更轻松。

想要在社会上立足,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必须要学习如何与不同的人相处。我们难免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性格不合的人也包括在内,只要抛开自己的成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避开一些没有必要的矛盾,从而建立起自己的关系网,让自己得到更好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和脾气不好的人相处? 八招教你轻松和脾气不好的人相处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的性格很好,但是也有的性格很暴躁。但是我们还是得学着去和他们交往。大概很多人都不愿意和脾气不好的人相处吧……详细>>

如何与同事相处 与同事相处的七个技巧

在现实中,我们一天中最多的时间不是给了家人,也不是给了朋友,而是给了工作上的同事。如果想要在事业上取得一番成功,在职场上就必须处理好人际……详细>>

如何与同事相处 6个方法教你与同事友好相处

在公司与人相处也是一门技巧,学会如何相处有助于自己的工作更顺利地进行,那么在公司里面应该怎么样与同事相处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详细>>

夫妻间怎么更好的相处?这7个相处的好方法送给你!

现在的离婚率较高,大都是因为夫妻之间相处出现了问题,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去经营,只要把婚姻经营好了,才能让家庭更加稳定。但是如果夫妻不……详细>>

职场如何与上司相处 五种性格各异的上司相处方法

初入职场,除了把自己做好外,与上司拥有一个很好的相处也是职场必修课,但是不同的上司有不同的风格,那么怎么和上司相处?与上司相处的方法有哪……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