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如何和脾气不好的人相处? 八招教你轻松和脾气不好的人相处

2017-04-07 09:08:1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的性格很好,但是也有的性格很暴躁。但是我们还是得学着去和他们交往。大概很多人都不愿意和脾气不好的人相处吧,或者觉得很难相处。那么,我们该怎么和脾气不好的人相处呢?

用心去包容他的坏脾气

要知道每个人都有天生的性格,性格不好改变,如果是朋友,那么就要用心的包容他的坏脾气,其实一个人脾气坏点没关系,本性善良就好,心大了就会包容,包容他的同时,我想他也会有所反思。

保持冷静

面对对方的火气,只要对方没有动手打人,那么即使是辱骂,我们自己都不应该发脾气,针锋相对只会激化矛盾。善于在僵局中把自己变成一个脸皮厚的人,才能理智地处理矛盾。

沟通解决

发脾气总有个缘故,你如果不知道,可以直截了当问对方,一般对方都会直说,然后如果是你自己的错,就应该道歉或者想办法弥补,如果是一场误会,你也要及时澄清。

勇敢的指出发脾气人的错误

我们也不能一贯的容忍错误性的发脾气,如果发脾气的人做的是错的,那么我们必须勇敢的指出他的错误,让他好好反思,加以改正,爱发脾气不是错,但是颠倒黑白的发脾气就不行,必须指出。

不要积攒自己的情绪

我们和他们相处的时候,要做的一点就是不要积攒自己的情绪,因为和他们相处时间的长了,总是听到发脾气的声音,因此我们如果积攒自己的情绪,很容易被他们的脾气所影响到,因此只有我们自己先调节我们自己的情绪,才能和他们更好的相处。

加强沟通

加强你们之间的沟通,脾气虽然不好的人,但是他们并不是那一种不讲理的人,还是会听进去别人的意见的,因此我们要和脾气不好的人相处的时候,没事的时候,找个地方,坐下来,双方吃着东西,好好的沟通一下,告诉他,作为朋友,应该学会怎么去调节自己的脾气,总是这样也是不好的,这时候给他说的话,他也会听进去的。

搞笑逗乐

如果发脾气的人笑点比较低,你不妨跟对方做鬼脸或者故意说几句搞笑的段子,一个不行就多做几个,直到对方忍不住笑出来为止,然后对方想再装作生气就不可能了。

疏远对方

如果你实在无法忍受对方阴晴无常的坏脾气,那就索性跟对方绝交,让自己优秀起来,然后重新结交好脾气的朋友,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正能量,避免被坏脾气影响你的好心情。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相处的方法 和脾气不好的人相处 脾气不好

脾气不好的人易出现这9种心理问题,看了后还不快改!

人们常说性格改变命运,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情商培养,因为脾气性格可影响到人际交往和工作生活。在我们身边难免有一些脾气不好的人,找出脾气差的……详细>>

如何和抑郁症的人相处呢? 六招教你和抑郁症的人相处

和抑郁症的人相处是需要一定的方法的,我们不能和抑郁症患者说太多消极的话,我们必须要教导他们乐观生活。那么,我们该如何和抑郁症的人相处呢?……详细>>

为何情侣越亲密越有脾气 情侣如何相处才正确

跟不同的人相处我们会展现不同的态度,陌生人前是规矩礼貌,疏离中带着客气;同事之间可以开几句熟络玩笑但始终不失分寸;普通朋友嘘寒问暖亲近但……详细>>

如何与舍友和谐相处? 4招教你友好与舍友相处

和舍友友好相处是每个人都希望的,我们都希望自己在舒适的环境中生活,所以,与舍友的关系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该如何与舍友和谐相处呢?详细>>

如何改掉暴躁的脾气? 脾气暴躁的原因

许多人说脾气是不能改变的,其实不然,脾气有天生的原因,但也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锻炼的。在与人交流的时候,尽量地站在对方的角度观摩,切记不可……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