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自我心理暗示效果好?教你6个妙招让你变强大!

2018-10-26 06:49:06      

心理暗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运用,而且心理暗示它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心理暗示如果运用在积极的方面,具有强强大的动力。但是如果应用在消极方面,会对我们的心理有很大的创伤和障碍。

那么,怎样进行自我心理暗示?

第一、学会和自己说话

运用心理暗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自己与自己说话,这样可以激发起内心深处的潜意识。可以在镜子前对着自己的眼睛真诚地表达,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你愿意、你一定能成功。刚开始做时感觉比较尴尬,但是多次尝试有效果后,就可以运用自如。通过心理暗示可以调动人的积极性,使人更加乐观,让人的行动更加高效。

第二、使用语言表达内心

到自己遇到困难没有信心时可以朋友家人进行吗表达和交流,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缓解自己的压力,而且还可以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和安慰,从而让自己的信心得以巩固。

第三、挫折和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

挫折和失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难免的,但是我们可以从失败和挫折中收获到很宝贵的经验,面对失败和挫折时,不应该心理颓废,而是应该将挫折和失败当成自己成功的垫脚石。

第四、不将注意力放在负面消息上

对于一些负面消息最好进行过滤,不要让负面消息影响自己的心态。可以多了解一些正面的消息,进行积极的思考和心理暗示,这比起负面消息来更有成功的机会。

第五、认为自己是胜利者

不要认为自己能力不足以及缺乏经验,很多时候将自己击垮的是自己。应该客观地看待自己,不断的发掘自己的潜力,并且让自己的能力得以发挥,认定自己可以是胜利者。

第六、建立起良好的习惯

一个有良好习惯的人,必定注意生活中的很多细节,注意细节的人一般都比较有积极的心态,一个有积极心态的人,经常会对自己有一些积极的潜意识,如果通过不断地激励自己的潜意识,那么可以让自己的处于良好的精神状态中。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怎样进行心理暗示。对我们来说,心理暗示可以运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正面积极的心理暗示,可以有助于我们去面对困难、解决各种问题,对于人生的发展有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经常做心理暗示可以让你更幸福

传统心理学研究发现,积极的自我暗示能调动起人的潜能,使人完成原本难以完成的事情,使人进而变得乐观自信。幸福离我们到底有多远,谁也说不清楚……详细>>

心理暗示真的有用吗 揭秘心理暗示的3大强大效果

心理暗示是社会普遍存在的一种心理现象,从以下三个著名的实验,可以清楚地看出心理暗示的作用。详细>>

哪些心理暗示可以使自己更快乐?尝试这6个神奇的心理暗示!

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我们整天忙于生活和工作,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休息和思考、以及好好地享受人生。如果我们可以换一种思维方式,就可以使自己变……详细>>

哪些心理暗示易引起失眠?避免有这6个心理暗示!

相信大部分人都遇到过失眠问题,大部分人们失眠和心理因素有关。人们的心理暗示无形的力量,若有消极的暗示会影响身心健康,导致失眠。详细>>

心理暗示能救人也能毁人?带你揭秘心理暗示的得与弊!

心理暗示是指人在接收到外界或者他人情绪态度以及其他方面影响所导致的一种心理特点,在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有心理学家指出每个人的心理状态不……详细>>

  • 张志文

  • 陈江海

  • 李涛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