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30岁后单身女人的相亲阶段?应该就是这3个阶段了

2018-11-03 06:32:05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更加会考虑婚姻的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结婚的人年龄越来越大越趋向于大龄化。所以当单身女人30岁以后如何进择偶,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大多数30岁以后的女人,都希望相亲可以成功,相亲看似比较容易,但其实其中有比较多的学问,对于相亲很从的人来说,都知道在相亲过程中有三个阶段。

那么,30岁后的单身女人会经历哪些相亲阶段?

第一、观望阶段

在观望阶段里,30岁的单身女人表现得比较扭捏和不自然、比较紧张和不安。就像小学生头一次进考场一样,心里七上八下、忐忑心不安、犹如5大敌当前。这是因为她们对于自己非常不自信,怕征婚的对象对自己挑剔,或是怕自己的表现不好。不过,事实证明,有第二次或以后更多次再见面或再约会的几率其实并不高,一般都是经过第一次见面后就没有下文了。

第二、大胆开阶段

对于30岁以后的单身女人来说,相亲已经是一种家常便饭,相亲已经成为她们的一种生活习惯。这是她们已经习惯了相亲的场面,成不成功根本不放心上。而且她们一点都不紧张、非常淡定,而且也不会以挑剔的眼光去看待相亲对象。她们都会对对方的一些条件非常感兴趣,如学历、爱好、事业等,还会问一些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这些都了解得非常具体和详细。如果在这个阶段,能碰到特别聊得来的人,而且各方面的条件还算不错,像这种机会,她们一定会抓住,因为这就是所谓的在对的时间里找到了对的人,她们不再妄想以后还会遇到更好的。

第三、守株待兔阶段

30岁以后的单身女人,因为错过了太多的机会,相亲对她们来说简直就是一种煎熬。似乎剩下来的就是要看自己的人品和运气,对她们来说已经几乎没有信心了。所以她们对于相亲非常绝望,所以就把心思放在其他方面,对于择偶对象只能听天由命,不再奢望。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30岁后的单身女人会经历哪些相亲阶段。对于每一个阶段的表现,她们都有不同的心理状态,当经历太多又没有合适的对象时,这令她们对于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失望,对于找对象结婚越来越处于被动的状态,这可能是大多数单身大龄单身女人的一种常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相亲阶段 单身女人 30岁后

单身女人应该回避6个心理

详细>>

37岁陈乔恩仍单身 单身女人如何活得精彩

陈乔恩的演技一直备受肯定,她也经常在微博上晒出日常生活动态,种种都展示了一个单身女人的精彩人生。现实生活中,单身的女人有不少,想要活得像……详细>>

单身女人应回避6个心理

单身有单身的快乐,所以,做一个单身女人,是一件快乐的事。单身也有单身的苦恼,时间久了,女人有时甚至怀疑自己对异性的吸引力。究竟是“可爱”……详细>>

单身女人有哪些好处? 女人单身更加自由

有些人会担心自己嫁不出去,有些人则认为一个人潇洒自在。其实,单身也没有网上所说的单身狗活得很惨,单身也有单身的精彩。女人单身同样可以活得……详细>>

单身女人们必知的卧室禁忌

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