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测试你在职场中的人际关系如何?你也测试一下!

2018-10-03 06:37:39      

工作场所的人际关系非常微妙和复杂,如果一不留神,可能将处于被动的局面。可以说每个在工作场所中前行的人,都会感受到深深的压力。所以,应该及时反思自己的行为,进行积极有效的心理调节,这样才能在多变的人际关系中如鱼得水,学习一些能提高人际关系的方法,才能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那么,如何测试你在职场中的人际关系如何?

第一、你爱打探别人的隐私吗?

如发现自己对别人隐私感兴趣,应该及时反思它,偷窥他人的隐私一个低素质、没有修养的行为,可能会有许多情况无意中发生。如偶尔会发现一个好朋友的奇怪行为,并无意中告诉别人这不仅会伤害朋友,还会失去友谊。偶然疏忽可以通过解释得到补偿,但如果这种事件多次发生,那么必须从心理上审视自己的问题。

第二、你会暗中给别人使绊子吗?

任何人都会讨厌暗中给别人使绊子,计算是工作场所中最危险的行为之一,这些行为的后果被同事抛弃,但他们失去了工作甚至失去了生命,所以,尽力不要让对方陷入困境。作为老板他绝对不想要自己手下在彼此的压力下工作,老板更希望每个员工都能发挥自己的优势,为自己带来更多的利益。相互排斥只会增加内部摩擦并损害自己的业务。

第三、你经常拒绝别人?

与同事相处会有竞争因素,因此采用正确接受和拒绝的态度非常重要。一个只拒绝别人的人也会受到别人的拒绝,所以,偶尔可以接受别人的好意,不要凡事都拒绝,如果别人的要求令自己产生为难,拒绝别人也不能太直接,可以为别人多考虑解决办法的途径,让别人感觉到你的真心诚意,让拒绝不要这么生硬和令人难以接受。

第四、你经常向同事救急借钱吗?

最好不要与同事有太多的经济纠葛,因为如果经常向同事借钱救急,同事会认为你这个人非常没有能力,连生活上的事情都不法应付,那么工作上也无法令人给予信任感。所以,尽量不要向同事借钱,如果实现有急需要,也要借钱后尽快还钱,要不然,你的坏名誉将在同事情传播,将不利于你在职场上的发展,而且人际关系从此很糟糕,同事都怕与你交往,怕你再问借钱,引起不必要的尴尬。

第五、你是否将情绪带入工作中?

如果你经常将生活中的一些不愉快和不开心的情绪带入到工作中,这些情绪可能会影响到工作的效率和进展,如果情况严重,有可能会让情绪失去控制。所以,最好在工作中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情绪干扰到你的工作质量,否则,老板或上司对你的能力会产生怀疑,同事也害怕受到你不良情绪的影响,从而对你疏远,这将不利于在职场上人际关系的发展。

职场中的人际关系处理非常重要,这不仅会对工作上有影响,也会影响到将来的提薪和升迁,所以,有必要培养好自己在职场中的人际关系,并学会如何维持这些人际关系。让自己在职场人际关系中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处理职场人际关系? 五招教你轻松处理职场人际

在职场上,工作能力是一回事,处理好职场人际关系也是很重要的。能够友好地和职场上的成员相处也是一种本事。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使一个人更有信心……详细>>

如何应对职场人际关系 3招教你面对职场人际关系

喜欢看历史剧的人都知道,伴君如伴虎,大臣在皇帝身边提心吊胆,皇帝也要让朝廷互相牵制,可见职场自古就是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发展的。现在的职场……详细>>

简单四招 教你如何巧妙应对职场人际关系

曾经有人所10%的成绩,30%的自我定位以及60%的关系网络才是成就理想的标准因素。这足以说明人际关系在成功中占有多大的因素。那作为一个……详细>>

职场人际关系哪些不能做 3招教你轻松处理

职场交往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一个良好的职场关系,让你在职场中更加顺心。而且当你有的时候你有事要外出或请假不上班,跟同事打个招呼也不至于除了……详细>>

职场上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

大学毕业生中人际关系处理得好的人平均年薪比优等生高15%,比普通生高出33%。 因此良好的人际关系尤为重要。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