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如何处理职场人际关系? 五招教你轻松处理职场人际

2017-04-09 08:13:42      家庭医生在线

在职场上,工作能力是一回事,处理好职场人际关系也是很重要的。能够友好地和职场上的成员相处也是一种本事。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使一个人更有信心和能量。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处理职场人际关系呢?

时刻拥有自信

无论你是经理、主管还是职场新人,首先要有自信,对自己充满信心。有自信的人,坚信只要我努力,一定可以获得成功!昂首挺胸面对人生!没有自信的人,心中缺了主心骨,患有自卑心理,老觉得自己不如人,惧怕和人打交道,低头哈要见人矮三分!遇到困难时,有自信的人会把困难看成向“弹簧”那样,坦然面对,攻克 困难,靠自信赢得别人的尊敬。

要刻苦实干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不拼搏奉献,怎能获得回报?实干,是你能力、本事的体现;没有实干的自信,是“空中楼阁”;没有实干的微笑,是“无奈笑容”。 只有靠自己的拼搏和实干,才会赢得别人的理解和尊重,才会使自行更长久,才会使微笑更美丽。

不随意泄露个人隐私

同事的个人秘密,当然就是带着些不可告人或者不愿让其他人知道的隐情;要是同事能将自己的隐私信息告诉你,那只能说明同事对你是足够的信任,你们之间的友谊肯定要超出别人一截,否则你的同事不会将自己的私密全盘向你托出。要是同时在别人嘴中听到了自己的私密被公开后曝光,被出卖的同事肯定会在心里不止千遍地骂你,并为以前付出的友谊和信任感到后悔。因此,不随意泄露个人隐私巩固职业友情的基本要求,如果这一点做不好,恐怕没有哪个同事敢和你推心置腹。

要学会控制自己的逆反情绪

人在听到和自己观点不同意见的时候,本能的反应就是抵抗。而在这种情绪的带动下,就很难清醒地分析对方的观点,听不进去对方说的任何话语。这个表现往往在讨论会议中,或者听到别人的批评意见的时候。不会与人沟通的人,往往的表现是,别人刚说完自己的观点,他就跳起来反驳,而且言辞激烈。这样的人给旁观者的感觉是,这个人不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固执己见,不善于听进去别人的话,自负自大,可能很聪明,很能干,但是会让人有惧怕接触的心理。

要学会尊重别人,平衡自己的心态

学会尊重别人,不论这个人在公司中处于什么职位。如果你要在职场中工作得愉快,那么就要和任何人相处得融洽。要懂得尊重任何人。从负责卫生的阿姨、接待,到各个部门的同事。

要学会客观地看待别人的优点,并且客观地看待自己的缺点。在职场中的人要学会正确地平衡自己的不良心态。那就是学会客观地看待别人的优点。

(责任编辑:陈健慧 )

职场人际关系哪些不能做 3招教你轻松处理

职场交往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一个良好的职场关系,让你在职场中更加顺心。而且当你有的时候你有事要外出或请假不上班,跟同事打个招呼也不至于除了……详细>>

如何应对职场人际关系 3招教你面对职场人际关系

喜欢看历史剧的人都知道,伴君如伴虎,大臣在皇帝身边提心吊胆,皇帝也要让朝廷互相牵制,可见职场自古就是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发展的。现在的职场……详细>>

如何处理好职场人际呢? 四招帮你处理好职场关系

职场上,工作固然重要,处理好人际关系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的人际关系不好,工作也会很难进行。我们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之外,还要学会处理好职……详细>>

职场上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

大学毕业生中人际关系处理得好的人平均年薪比优等生高15%,比普通生高出33%。 因此良好的人际关系尤为重要。详细>>

简单四招 教你如何巧妙应对职场人际关系

曾经有人所10%的成绩,30%的自我定位以及60%的关系网络才是成就理想的标准因素。这足以说明人际关系在成功中占有多大的因素。那作为一个……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