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为什么有的人总容易生气?容易生气是怎么回事?

2018-09-12 06:01:56      

生活中总会遇到不快乐的事情,为什么有的人容易生气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自己的内部需求还没有得到满足。我们可以表达愤怒,但请不要责怪别人,归咎于他人,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指责。当你指向别人时,有三根手指指着你,我们的心情并不依赖于他人的行为。不符合自己的价值观的行为是外部刺激。当外部刺激发生时,通常会选择责怪他人或责备自己。指责他人意味着想要通过他人的内疚来控制人,当这种行为有效时,就认为一个人可以控制另一个人的情绪。

那么,为什么有的人总是容易生气?

一、来自本体的条件反射

来自脾气暴躁的家庭的人,很容易生气,受家庭的影响,从这些家庭中出来的孩子,当受到伤害时容易生气,因为在他的家教中,并没有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当受到伤害自然反应就是把情绪发泄出来。还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间、更年期综合症等,她们的脾气也暴躁易怒,经常生气,这是一种症状反应。

二、心理不成熟的表现

有些人当他们无法达到预期目标时,他们就会感到特别失望。当不满意、怨恨的心理产生时,就容易生气,甚至伤害到自己。这种情况在孩子和心理不成熟的人当中常出现,孩子经常生气,这是他们表达情感的方式,是一种寻求安慰和自我保护的方式。而作为成年人,因为心理不成熟,他们就用生气来满足自己的愿望,并将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三、性格敏感以及心胸狭隘

对于一些事情的发生,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反应,对于性情开朗和心胸开阔的人来说,遭遇不公平对待时,他们有时会以一笑了之,面对于性格敏感以及心胸狭隘的人来说,他们会非常地生气,认为全世界都欠了他的,他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必须要有一些东西来弥补自己的损失。

四、能力不足的人容易生气

一些能力不足的人也特别容易生气。因为自己的能力有限,无法胜任、或无法圆满地完成他们的工作时,就通过生气来掩饰自己的能力不足,不敢面对自己的弱点,他们发泄的方式除了生气,还可以通过酒喝,或找到比他更弱的人来发泄情绪。

当我们了解了容易生气的原因,就要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不要责怪全世界,或去责怪别人,必须要从自己的身上找原因,学会进行自我控制的能力。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困难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生气的表现 容易生气的原因 容易生气

容易生气是怎么回事?3个小方法可帮你减少生气!

生气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正常现象,当一个人受到不公正待遇时、或者是满含委屈时,常常会愤怒,然后把怨气发泄出来。容易导致生气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详细>>

女友很容易生气?你可能不懂她

人们在恋爱时,常常会无意中变成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心理只有我的感受、我的方法、我的期望,因为我那么爱你,你爱我一下又不会死。详细>>

总是容易生气发怒怎么办 小心“易激惹”上身

如我们所知,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总会不顺心,但我们都会克制自己发怒默默忍受。但有一类人就不一样了,他们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就会雷霆大发,甚……详细>>

容易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小时候做噩梦,大人们都会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是中国常说的一古话,一次两次也许不会引起多大的注意,但有的人会经常在夜里说梦话,自己还不……详细>>

你为什么总爱对家人发脾气?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人都发现自己对外人或者是其他的朋友脾气都很好,别人都觉得自己友善好相处并不爱发脾气,但是即使这样的自己却总是爱对最为亲近的家人发脾气……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