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父母常在孩子面前秀恩爱,竟然“好处多多”?

2018-09-09 06:50:05      

从心理学和精神分析理论的角度来看,父母在孩子面前正确表达夫妻之间的亲密关系,是可以带给孩子带来安全感和信任感。孩子将内化父母之间这种健康的亲密关系所带来的快乐,然后在成年后,将这种健康的亲密关系带入他自己的婚姻中,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是正确的。

那么,父母经常在孩子面前秀恩爱,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吗?

第一、父母在孩子面前表达爱意。在他们的孩子眼中,表明自己的保护环境非常稳定。父母之间有一个和谐的关系,并相互支持。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这意味在家庭中除了满足物质和精神需求外。在成长的过程中,无疑给孩子一个强心剂,在孩子的个性发展的安全性方面具有绝对优势。孩子不会感到不舒服或烦躁。在正常情况下,这需要父母正确地引导。

第二、父母经常在孩子面前秀恩爱,可为孩子建立安全感,并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和谐的家庭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具有非常好的安全感。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的父母相爱时,这种爱就会延伸到孩子的身上。这种安全感将在成年期后,拥有更加和谐和美满的婚姻关系。从父母之间的关系,他们可以学习如何与异性相处,并帮助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第三、高情商的孩子,大多来自幸福的家庭,以及来自慈爱的父母。父母之间感情方面的良好关系,是孩子成长中与他人交往的模范。父母在孩子面前展示他们的爱情,孩子可以从这些情境中感受到父母的爱,他们的家庭是和谐和快乐的。并且所有孩子的安全感来自家庭中稳定三角形关系,如父亲、母亲、孩子,这是密不可分的联系。

第四、父母在孩子面前表达秀恩爱,可以帮助孩子确立正确的婚姻和爱情观。良好的夫妻关系,是幸福家庭的基石,孩子在这样的家庭中长成,让他从小就树立起良好的婚姻和爱情观念。这可以孩子知道,什么样的婚姻和爱情是成熟和健康的。这样可以避免孩子将来在爱情和婚姻上少走弯路。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也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因此,父母的行为非常重要。良好的夫妻关系只会让孩子有安全感,让他们在日后的成长道路上更有一个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姻观。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母秀恩爱对孩子的影响 秀恩爱 亲子关系

经常秀恩爱的女性是怎样的心理?大多是这7种心理!

平时在朋友圈会看到很多女性在秀恩爱,这让很多单身狗非常羡慕。但某些女性每天都秀恩爱,让人们有了审美疲劳,秀恩爱的女性到底是怎样的心理呢。详细>>

不秀恩爱才死得快 如何更好地秀恩爱

说到秀恩爱,其实很多情侣都做过,可是有些人会得到祝福,有些人却频频接到吐槽,难道秀恩爱也有方式吗?那么如何更好地秀恩爱呢?详细>>

在孩子面前做这4件事 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可见父母的一举一动都是孩子日后学习的标杆,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可见父母的行为举止对孩子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仍有……详细>>

父母如何在孩子面前控制情绪

几乎没有哪个爸爸妈妈能够面对孩子永远保持冷静。对孩子生气,冲孩子发火,简直是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再正常不过的情景了。可是,我们又担心:我们的……详细>>

父母过分干预?会对孩子产生什么影响?

说到父母过度干预,在国内,父母对于子女的生活,似乎有着特别的深厚的兴致,喜欢用自己的思维和想法去左右子女的人生。其中以恋爱及结婚为主,而……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