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这5个问题告诉你 婚姻危机从何而来?

2018-09-06 06:14:25      

都知道美满的婚姻幸福是需要夫妻两人共同维持的,如果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没有想办法解决,只会一味的埋怨,那再好的婚姻也会走到尽头。而在生活中婚姻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而以下这几个问题是比较常见会让婚姻出现危机。

哪五个问题会让婚姻出现危机?

一、出现反感。由于在婚姻中两个人的脾气以及生活习惯不相同,而在相处以及处理事情的时候双方都只顾着自己,按照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没有沟通,也彼此不退让。时间一久,双方就容易相互出现反感,甚至对对方的所作所为会感到讨厌。

二、没有个性。夫妻一起生活不能因为时间的推移,就丧失自己原有的个性,如果个性没有了,在相处的时候也会让对方感觉到乏味,毕竟当初让彼此走到一起也是因为被个性所吸引,如果没有了个性,就没有了当初的激情,就容易让婚姻亮起红灯。

三、性生活不和谐。和谐的性生活一直是维持夫妻感情的主要纽扣,很多夫妻的感情不和大多数是因为性生活不和谐。由于很多人感觉性生活不和谐不算是原因,毕竟在一起生活不能全靠性生活。但是如果一方长期在婚姻中得不到满足,是会严重影响夫妻感情的。

四、家庭经济收入问题。钱一直是影响着夫妻感情的重要原因,虽然很多人说有钱没钱没什么大问题,但是结婚后会发现什么都要用到钱,如果收入不够,就容易导致夫妻为钱争吵。又或者是消费观念不同,也会导致夫妻感情不和,就如一个花钱比较大,一个比较节约,这种不一样的花钱观念就会引起矛盾。

五、亲戚问题。虽然说夫妻两个人生活方式很重要,但是亲戚关系如果处理不好,也容易引起婚姻问题。如果一方的亲戚过多,又因为家庭观念不同,就会因为赡养、接待等问题处理不当而影响夫妻间的感情。

温馨提示

由于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解决,并且夫妻要多些时间一起沟通,让彼此知道自己心里的想法,这样才能让夫妻间的感情更加牢固。不要一有问题就只会争吵,争吵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有时候反而会将两个人推的更远,让感情变得更加脆弱敏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从男人的角度告诉你怎样选择婚姻?

我的婚姻很幸福,我也有把握延续这种幸福。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把握自己的婚姻。就算我说的都是废话,如果能引起朋友们在婚……详细>>

化解婚姻危机的6个心理原则

当婚姻出现危机时,有些人积极化解,有些人坐视不理,如果选择后者,那么婚姻免不了走向终点,但若是试图去挽救,那就还有一线希望,尤其是有子女……详细>>

8大信号提示婚姻危机 如何化解?

现在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婚姻质量首当其冲经受着严竣的考验,越来越多的人期望通过离婚来提高生活质量,但是,实际上离婚往往带来更大的……详细>>

婚姻危机心理咨询 三招帮你有效解决婚姻危机

夫妻在一起生活久了就会厌倦,这个时候吵架的几率很大,几乎是每天都会拌口角,很多人都想过离婚,这样的婚姻就出现了危机,那么好男人应该怎么做……详细>>

文章马伊琍现婚姻危机 七招教你解决婚姻常见四大问题

刚过去的周末真是一个不平静的周末,娱乐圈中的模范夫妻文章马伊琍竟曝出婚变新闻——文章出轨,与姚笛亲密照曝光。除此之外,还有网友发现孙俪秒……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