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有压力怎么办?减压的方法有哪些?

2019-01-05 06:13:42      

现在社会竞争压力非常大,发展速度也非常快,人们活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时代,压力难免也会产生。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很多人可能就开始招架不住了,所以,面对这些压力,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方法是可以减压的呢?

有压力怎么办?减压的方法有哪些?

第一,倾诉法。

感觉到有很大的压力的时候,找到一个合适的人进行倾诉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压力之所以能变成压力,就是因为内心积郁许久无法释怀,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找一个性情开朗的人,对你进行一定的疏导。每个人的境遇都差不多的,你有的问题不一定别人没有,说出来其实大家都一样。有句话说,当你把困难告诉别人的时候,别人就帮你分担掉了一半的困难。对于压力同样也是如此,找到人倾诉之后,内心也会变得轻松许多。

第二,呼吸法。

深呼吸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感觉到被压力压的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好好的做一次深呼吸吧,你会发现在你呼一吸之间,这些压力似乎也消散了不少。在深呼吸的同时,你要想着这些压力都不是什么,一切都是浮云,多想一些轻松愉悦的事情,持续五到十分钟,你会发现自己的心情就会变好很多。

第三,注意力转移。

很多时候,压力的产生往往就是太过于在意某一件事情,一直都在想着它,生怕自己某个方面会做的不完美,但实际上又有几个人能够把事情做到完美呢?所以,干脆就别想它了。感觉到有压力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做一些自己平常喜欢但是却没有做的事情,比如说画画。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我们画画不需要追求画出什么特别完美的作品,就凭借着自己的感觉来随心所欲乱涂乱画,当你把一张画纸填满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压力似乎也被这张画纸带走了。

第四,做运动。

运动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它除了能够增强体质,锻炼身体,还能够帮助人排解压力。在感觉到有压力的时候不妨去户外做一做运动吧,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你会发现自己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跑步运动一下,排汗的同时,自己的压力也会跟随着汗液排出体外,而且人在运动的时候往往会放空自己的身体,在不去想这些压力的这段时间,身体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恢复,等跑完步之后,就会发现自己有压力的感觉也减轻了许多。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方法 怎么办 压力

心理压力太大怎么办? 7大减压方法介绍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面临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压力过大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我们该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呢?现推荐以下几种减压方法。详细>>

缓解压力的健康方法有哪些?这些方法能帮你减压!

社会竞争压力大,人们对物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而随着住房价格的上涨和生活成本的上升,职场上的每天都要努力工作,从而造成压力越来越大,免疫力……详细>>

如何才能化压力于无形?减压方法有哪些?

如今这个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但是快速的生活节奏让人倍感压力,无论是家庭、学习、还是工作,压力逼迫得我们越来越来喘不过气,新事物在不断代……详细>>

自我减压的方法有哪些呢? 五招帮你缓解压力

压力产生与人体之中,只有释放出来,才能够更好的生活。自我减压的方法有很多,选择一种合适你的方法来释放压力才是最重要的。那么,自我减压的方……详细>>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呢? 应该这样减压

对于当今的人来说,很多人都会被这样一个问题所困扰,即心理压力过大。那么,对于心理压力大的人来说,这种心理性的疾病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危害呢?……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