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怎样缓解日常产生的抑郁情绪? 应该掌握这些小妙招?

2018-07-31 09:25:49      

大家必须明确一点,抑郁症和抑郁情绪不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或不如意事情产生一定的抑郁情绪,这并不代表着抑郁症的产生。只有当这种抑郁情绪不断的积压、聚变才会产生抑郁症。

抑郁症的产生既然和抑郁情绪有关,那么应该怎样有效的纾解呢?

1、坚持体育锻炼

经过研究证明,往往那些注重个人身体素质提高的人患抑郁症的几率较低。经常坚持体育锻炼就是其中的重要项目,特别是注重早晨晨练的人。通常情况下,喜欢体育锻炼的人出现负面情绪时可以有效的纾解、释放这些消极情绪。

2、多交际

不爱交际、人际关系较差可以说是大多数抑郁症的特征之一,不妨试着多出去走走,多多接触和认识新的朋友,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敦促自己社交能力提高。可能最开始的时候,内心会出现不适应甚至抵触的情绪,但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会慢慢的改善,一切也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

3、观息法

呼吸的平衡往往和情绪的平和挂钩,心理学提出了观息法这一有效对抗抑郁情绪的做法,通过观察自己的华西,来消除负面情绪并回归心灵的宁静。

4、感知感受

很多抑郁症患者会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体现在他们明明知道这种负面的情绪是一种可笑的行为,却无法有效地阻止它的蔓延和产生。不妨试着和自己和解,准备一个笔记本,经常记录自己某一时刻的内心观感,可以在情绪或者状态好转时,拿出来看看。

5、阅读

可以通过书籍多多涉猎哲学、心理、宇宙等相关内容,不但增加了见识,还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提高对生命的感悟、认知。通过阅读还可以了解自己感兴趣内容的读书圈子,试着融入其中,多交流这方面体验,可以帮助抑郁症患者纾解负面情绪。

6、改善饮食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帮助改善不适症状的饮食搭配,通过合理的营养搭配,不仅患者的体质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还能够辅助治疗抑郁症,这里推荐一些富含硒、铁、镁、钾等微量元素的食物。

以上提供的一些治疗措施对于轻度抑郁情绪患者可以起到较好的辅助治疗效果,但对于情况较为严重的抑郁症患者,应积极的寻求专业心理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婕 )

怎样有效缓解抑郁情绪?这4个妙招可以帮到你!

很多人都认为抑郁症和抑郁情绪是有直接关系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人每一天都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抑郁情绪的出现,这并不代表已经患了抑郁……详细>>

缓解春季抑郁情绪 不妨做些“蠢事”

在春季的各类精神疾病中,因为抑郁症前往医院就诊治疗的较为常见,占很大比例。冬季日短夜长,阳光照射少,人们容易抑郁,但由于天气寒冷,人们活……详细>>

如何消除抑郁情绪 怎么调节才能缓解抑郁情绪

抑郁情绪其实是每个人都有的。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焦躁不安的时候,如果处理不好,会伤害到身边的朋友与亲人。那么,当情绪低落,产生抑郁情绪……详细>>

抑郁症该怎么办 5个妙招教你缓解抑郁情绪

抑郁症是当代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在压力跟生活节奏都明显加快的今天,抑郁症也开始普遍困扰着大多数的都市人,很多人对于抑郁症并没有太过明……详细>>

抑郁症不是“矫情”?分清是抑郁情绪还是抑郁症!

在很多人看来,抑郁就是多愁善感或矫情,其实不然。持续处于负面情绪可削弱人们的能量,易诱发多种身体不适。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抑郁症人数接近……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