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缓解春季抑郁情绪 不妨做些“蠢事”

2014-03-02 07:15:58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在春季的各类精神疾病中,因为抑郁症前往医院就诊治疗的较为常见,占很大比例。冬季日短夜长,阳光照射少,人们容易抑郁,但由于天气寒冷,人们活动相对较少,抑郁情绪甄别或因抑郁前往就诊的人不如春季那么多。春天是抑郁症就诊的高发季节。抑郁是一种情绪上的“感冒”,影响生活与生存状态,有的甚至影响生命安全。

春季抑郁多发如何缓解抑郁情绪?

不妨每天做一件“蠢事”

从不同寻常的角度观察一下自己熟悉的人,做些出乎自己意料的事情。比如穿得傻一点,这样你就会发现,打破常规后,并不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有些事情甚至会比原来的要好。

抑郁症是躁狂抑郁症的一种发作形式,其中以情感低落、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迟缓为典型症状。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约15%的抑郁症患者死于自杀。如果你不幸患上了抑郁症,请尝试用以下的五点幽默方法来改善你的精神状态。

自嘲

经常看看自己身上有哪些可笑的行为和观念,但不是完全否定自己,两者要区分开来。

不妨把自己的人生看作是一出戏剧,而且还是一部传奇浪漫的喜剧。

做些“蠢事”

不妨每天做一件“蠢事”。从不同寻常的角度观察一下自己熟悉的人,做些出乎自己意料的事情。

比如穿得傻一点,这样你就会发现,打破常规后,并不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有些事情甚至会比原来的要好。

尝试“荒谬取向”的思维方式

假如你在大庭广众面前演讲,却因为怯场而陷入极度焦虑之中,你可以通过有意识地集中注意力,幽默地夸大自己内心的害怕,来克服这种失败的恐惧。

想象

一下你周围的人们,在各色的衣服里面,他们都是和你一样赤身裸体的人,每个人都跟你一样在吃饭、睡觉、生活和工作。这样想想就会消除对别人的敬畏。

创造睿智、有趣的表达方式

创造自己独具个性、有趣的表达方式,这样可以使自己的性情变得柔韧灵活,能更好地解释和评价现实情况。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消除抑郁情绪 怎么调节才能缓解抑郁情绪

抑郁情绪其实是每个人都有的。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焦躁不安的时候,如果处理不好,会伤害到身边的朋友与亲人。那么,当情绪低落,产生抑郁情绪……详细>>

抑郁症不是“矫情”?分清是抑郁情绪还是抑郁症!

在很多人看来,抑郁就是多愁善感或矫情,其实不然。持续处于负面情绪可削弱人们的能量,易诱发多种身体不适。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抑郁症人数接近……详细>>

怎样缓解日常产生的抑郁情绪? 应该掌握这些小妙招?

大家必须明确一点,抑郁症和抑郁情绪不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或不如意事情产生一定的抑郁情绪,这并不代表着抑郁症的产……详细>>

缓解春季抑郁情绪的5大妙招

春季到来,人们都怀着美好的愿望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学习。但如果生活状况不如意,人的情绪就会更加波动,往往一些本不起眼的小事,在这个季节也可能……详细>>

怎样有效缓解抑郁情绪?这4个妙招可以帮到你!

很多人都认为抑郁症和抑郁情绪是有直接关系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人每一天都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抑郁情绪的出现,这并不代表已经患了抑郁……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