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经常头痛是抑郁症的信号? 哪些因素会导致抑郁症?

2018-07-31 09:21:42      

抑郁症在现在年轻人中并不少见,是一种心理障碍。患者在患病以后心情经常处于低落状态,消沉,失落,自卑,甚至厌世是患者经常出现的心理特征,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明显的焦虑以及幻觉。每次发病以后持续的时间至少在两周以上,甚至会更长,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经常头痛是抑郁症的信号?

一般出现抑郁症以后,部分患者会有头痛的症状,这种疼痛属于钝痛,不是很强烈,但是有压迫感,就好像头上有一大片乌云盘踞在大脑里面。有的时候这种疼痛会突然消失,但是精神随时保持紧张,不知道什么时候蒸恐惧就会回来。还有一些抑郁症患者会有胃痛、耳鸣以及心慌的症状,不同的体质会有不一样的症状表现,患者在发病不同时期症状表现也是不一样的。抑郁症在往后发展会出现阅读障碍以及交流障碍。

人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1、遗传的原因导致的抑郁症

遗传因素是造成抑郁症出现的主要原因,据不完全数据显示,很多的抑郁症患者如果家庭成员中出现过此类疾病,那么,子女也有一定几率出现抑郁症。

2、性格理因素造成的抑郁症

性格也是导致抑郁症出现的关键因素,很多抑郁症患者都比较内向,而且有自卑心理,看事情非常的极端和悲观。对任何事和人都抱有非常消极的态度,因此容易造成抑郁症的出现。

3、环境因素导致的抑郁症

生活在压力过大的环境里,也很容易导致人们出现抑郁症。环境对于人们的精神压力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工作以后随着生活的的快节奏,导致很多年轻人出现抑郁症。

另外,很多抑郁症患者大脑里面的很多神经递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紊乱状态,这种生物化学原因造成的抑郁症,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还有,抑郁症患者典型表现就是经常闷闷不乐,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甚至有的会出现悲观绝望,生不如死的心理表现。一般情况下,在清晨这种症状会急剧增加,夜间相对较轻。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无望感,非常的无助,还常常会伴有自责,严重的时候怀疑自己病情加重,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幻觉。所以家人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以免患者出现轻生的表现。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原因 经常头痛 抑郁症

抑郁症是什么病?哪些因素会导致抑郁症

就算大家没有得过抑郁症,肯定也听过抑郁症,而且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加,现在患这个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很多原因都会……详细>>

突然装活跃要小心是抑郁症的信号?抑郁症会有哪些特点?

陈奕迅的一首孤独患者不知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因为很多的现实生活中的孤独患者也许就是那个活络于人际圈交往、每次都笑得非常开朗快乐的那个人,……详细>>

注意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是抑郁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和压力的加大,让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亚健康问题。其中抑郁症就是当下年轻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一提到抑郁症大家就会感到非常……详细>>

抑郁症竟然会遗传? 抑郁症的几个因素要知道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个人的父母或祖父母患有抑郁症的时候,那么,TA患上抑郁症的风险更高。研究发现,与家族中无抑郁症患病史的人相比,一个人……详细>>

抑郁症的信号有哪些?要注意身体的这6个异常

抑郁症的特征是有显著、持续低落情绪的状态,并且是情绪障碍的主要类型。抑郁症的发展是一些循序渐进的过程,情绪的沮丧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伤、自……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