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突然装活跃要小心是抑郁症的信号?抑郁症会有哪些特点?

2018-08-08 07:57:49      

陈奕迅的一首孤独患者不知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因为很多的现实生活中的孤独患者也许就是那个活络于人际圈交往、每次都笑得非常开朗快乐的那个人,而且处于这种状态的也有很多人。所以,如果你也属于那种突然就活跃的话,一定要担心自己是不是抑郁干扰引起的了,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突然装活跃要小心是抑郁症的信号?抑郁症会有哪些特点?

1、抑郁并不只有沉默

在很多人的眼中,都会觉得那些患有抑郁症的人就是总是默默的坐在窗边儿看着窗外一言不发的人,但其实抑郁症有很多种类型,而且那些可能笑得最大声、说话说得最多的人也是其中的一员,所以千万不要只看一个人的外表就评论他到底是哪一种人。因为有些患有抑郁症状的人,他们虽然在现实生活中不太说话,但是在网络生活中却非异常的活跃,他们不仅喜欢交友还热爱聊天,而且这种飘忽不定的特点也让他们在现实与网络中迷失。

2、抑郁没必要有病耻感

很多的人都害怕自己被别人说自己就是病人,并且也非常的抵触自己心理有病的这个事实,因为讳疾忌医而使自己的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渐渐的发展的难以控制。虽然自己觉得没什么变化,但是身边亲近的人却会发现蛛丝马迹并试着去拯救你,这个时候你千万不要再去压抑着自己,让自己尽情的宣泄并且试着去治疗这个疾病吧。

3、抑郁干扰的迹象

虽然很多的时候,患有这种隐形抑郁症的人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病变,也不会出现非常特异性的抑郁症状,但是人们总会在抑郁这个表象中找出一点的蛛丝马迹。比如你会突然觉得身边的人都变了,会因为一件小事而愁眉不展;或者是突然就出现喜怒无常,经常莫名其妙的就发火了;或者是本来是吃货的你突然不想吃饭,也不想工作,自己的睡眠习惯也发生了改变。当这些状态持续有两周以上的话大家就应该提高警惕,这个时候应该尽早去专业的心理门诊看看自己是否是因为心理上出了问题而引起的。

虽然很多的人看起来非常的活跃,但是活跃在人群外的内心却可能是千疮百孔的,所以要想更加的健康,拥有更加快乐的生活,就应该懂得透过这些活跃的外表下看透一个人的心灵,这样不仅会让你变得越来越快乐,也让你更懂得快乐的真谛是什么。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特点 抑郁症的信号 抑郁症

抑郁症的信号有哪些?要注意身体的这6个异常

抑郁症的特征是有显著、持续低落情绪的状态,并且是情绪障碍的主要类型。抑郁症的发展是一些循序渐进的过程,情绪的沮丧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伤、自……详细>>

经常头痛是抑郁症的信号? 哪些因素会导致抑郁症?

抑郁症在现在年轻人中并不少见,是一种心理障碍。患者在患病以后心情经常处于低落状态,消沉,失落,自卑,甚至厌世是患者经常出现的心理特征,部……详细>>

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抑郁症怎么治疗?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病人的临床表现主要为持续的心境低落、意志力弱、反应迟钝以……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如何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这类精神疾病,然而抑郁症的治疗,还是没有多少人了解,因为每个人都觉得抑郁症离自己很远。其实,抑郁症就在我们身边,……详细>>

宅在家容易导致抑郁症?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如今的社会,购物有淘宝,吃饭有外卖,足不出户可以依靠各种社交软件了解世界各处所发生的事情。尤其现在人人一部手机,拥有电脑的游戏花样层出不……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