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选秀节目为什么会这么火?有什么心理因素?

2019-01-09 06:11:37      

随着人们文化需求的越来越多元化,选秀节目也是层出不穷,选秀节目也是越来越火爆。很多人很好奇为什么选秀节目会这么火爆,它火爆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心理因素吗?观众和业界对选秀节目的看法不一样,有的叫好的有的反对,有一些赞扬节目感染有一些批评节目造假的,正反都有,一百个人就有百个不同的看法。这是一件具有观众和社会媒体的一些正常反应,也不排除来自于节目组获媒体的刻意炒作,那选秀节目为什么这么火呢?

选秀节目为什么会这么火?

第一、社会集体心理的表达。因为选秀节目火爆的原因就是这类节目呢表达了中国社会的集体心理,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文化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人们越来越追求快乐和笑的集体心理。因为人们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都越来越大,很多事情都是要自己解决,所以呢通过这种方式也是一种娱乐方式来放压自己。

因为年轻人的现在但是越来越大敢于冒险,充满梦想,没有太多的顾虑,他们的选秀节目往往更强烈,更直接的表现出了社会的心理。比如说曾经轰动一时的超级女声,这个节目给社会的底层女孩进入上层社会提供了一个机会,他们很多人都是没有背景的,但是他们可以通过这个,走向上流社会,这是一个阶层流动的好机会。所以这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关注。

第二、节目本身的独特魅力。有一些节目虽然只有几年的历史,但是的确非常受观众的喜欢,选秀节目呢,这可以满足大家的观众欲,观众都可以通过为选手投票来为自己喜欢的选手加油,这样观众有了一种选择感 ,能调动他们的主观积极性,这是节目的独特魅力。

选秀节目首先会经历一个海选,海选刚开始是一个政治用语,用来描述全村村民来选村委会候选人的时候。还想着就很强的心理接近性,让观众产生一种归属感,到达全民参与全民同乐的收视效益。选秀节目了,也可以表现个人的个性。节目组了注重通过营造一种气氛来激发选手个性特点的表现,也就是说成功的选秀节目并不一定是选出了最专业的人才,但一定是选出了一个个性鲜明,特点突出的人物形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因素 为什么会这么火 选秀节目

中国选秀节目的阴谋论

《中国好声音》《中国最强音》《中国梦之声》《快乐男声》《我为歌狂》《中国红歌会》《中国新声代》《我的中国星》……选秀节目将电视综艺基本垄……详细>>

为什么经常失眠 失眠主要是由心理因素造成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您还在为失眠困扰吗?您想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吗?那我们先来……详细>>

引起失眠的心理因素有哪些?这4种心理因素会影响睡眠

其实大部分的失眠和心理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只要做好心理上的调节,就能够提高睡眠质量。长时间的失眠会对身体带来伤害,降低了抵抗力,容易出现神……详细>>

6类致失眠心理因素

1、怕失眠心理详细>>

为什么很多失眠都是心理因素导致的?有哪些方式可以改善睡眠?

我们这一生,大约会花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睡眠,但是现在有不少人因为失眠饱受摧残,而这些失眠的患者中,大多数都是因为心理因素导致无法入睡。对……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