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每天散步半小时 可以让你摆脱抑郁症?

2018-07-03 09:22:16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自己以及生活的要求,已经不单单是一日三餐吃饱吃好就行了,现在的人们往往在普遍追求物质的基础上,也更加的倾向于追求精神上的幸福,但是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却会让人带入一种盲目的不知所措当中,所以现代的人往往都处于一种身体亚健康的状态,相较于古代的人而言也更容易得各种精神疾病。而我们今天所说的抑郁症则是其中较为常见并且后果严重的一种,下面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个吧。

每天散步半小时,可让你摆脱抑郁症?

1、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对缓解抑郁症展开试验

通过在社会志愿者或者是大学生志愿者中选取100名已被确诊为抑郁症患者的人,而为了防止实验误差,这些人群的年龄往往集中于18岁到45岁之间,而且接受实验的这些人都没有服药并且也没有运动散步的习惯。

2、实验分组

在实验进行的过程中,研究人员将这实验人群分为两组,每组有50人,其中将随机的一组安排在走步机上漫步30分钟,而另一组却在另一个地方静坐30分钟。最后将这组实验中的前15分钟、实验开始后的15分钟,以及实验刚刚结束以及结束后30分钟作为一个数据取值,查询大家的心跳、大脑活动度以及各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

3、实验结果

实验结果发现,在走步机上漫步30分钟的人的大脑兴奋程度比静坐30分钟的人更高,虽然看起来只是短短的30分钟,却能够得到如此明显的效果,这说明如果抑郁症的人群长期坚持的话,或许能够达到良好的治愈效果。

4、抑郁患者要动起来

其实锻炼身体有很多方式,而抑郁症的患者往往都是懒言少动的,所以抑郁症的患者如果不想去做某些剧烈的体育锻炼,也应该每天散步半个小时,因为这种方法给自己带来的长期效果的确是非常好的,毕竟谁都应该爱惜自己的身体不是吗?

虽然对于很多人而言,生命是短暂的,因为在这短短的几十年中我们却要经历,一个人的思想、身体以及各方面的发展成熟与衰老,但是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生命却是漫长的,他们在经历沼泽却无法全身而退,所以要想战胜抑郁症,就应该从内心深处对抑郁说不,并且有所行动才行。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摆脱抑郁症的方法 散步半小时 抑郁症

抑郁症分三型 教你摆脱抑郁症的方法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抑郁症,近年来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治疗是很困难的,它的发生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因……详细>>

要想摆脱抑郁症应多运动 5个小妙招可帮你赶走抑郁症

目前对于抑郁症是如何发病的,尚没有清楚的解释,但毫无疑问,抑郁症与心理和环境有一定的关系,受到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人的心情可能会改变。当……详细>>

学生一族摆脱抑郁症心理的诀窍

学生一族摆脱抑郁症心理的窍门。抑郁指一种持久的心境低落状态,常伴有焦虑、躯体不适和睡眠障碍。它产生的主要原因是自我否定和自我消沉,它往往……详细>>

心存感激的人更易摆脱抑郁症?这是为什么?

在这个世界上,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可能患有抑郁症这个疾病。而很多的人都知道,不管是那个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张国荣,还是后来的某国……详细>>

如何摆脱患抑郁症的痛苦?6个方法帮你远离抑郁症!

社会竞争激烈让职场女性无法达到既定目标,从而让她们长期处于精神抑郁中,或是既要辛苦地赚钱养家,又要拖着疲惫的身体来打理家务、照顾一家老小……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