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2018-06-17 08:03:14      

精神分裂症一般多发于青春期,发病有时缓慢有时急促,精神分裂症一般发生在早期,也就是在年龄比较小的时候,引起的一般都比较慢,精神分裂症如果是发病比较快的,这个时候短时期内就可以导致严重的后果,急性精神分裂症发病后病人会出现情绪不稳,表现为情绪孤独,随着病情的严重,可以出现多种心理或者精神性的障碍,那么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是思维障碍,精神分裂症主要跟人的联想幻想有关,逻辑幻想和精神障碍三个方面。患者的联想,懒散轻松,可以容易被破坏,甚至是支离破碎,我现在一般是正常的思维,在联想当中突然有一种不好的思维插入进来,导致思维的混乱。然后以不正常的思维来分析思考问题。

二是情感障碍,情感障碍,情感障碍是精神分裂症的第二表现症状。在发病的时候,病人有时候会出现情感上的问题。还会引起幻觉,甚至是强烈的情感反应。表现为有时哭,有时笑,有时悲伤,有时烦恼,这都是不寻常的情绪。有时会突然大哭,也有时会突然大笑,有时会发怒,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精神分裂症有哪些症状?

根据最新的研究统计,精神分裂症多发于人们的青春期,很多人因为在青春期的时候发生精神分裂症,而不能正常的成长。病情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生命危险。一般这种状况就是青春期的精神分裂症。有专家指出,这种导致死亡的青春期精神分裂症,一般都是由于孩子的家长的不注意,导致的严重后果。家长们并不了解青春期,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对孩子的影响。最终导致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病情急剧恶化不能有效的医治。从而导致死亡。

一般患上青春期精神分裂症的人都会有情绪高昂愉悦,乱说话,说话没有道理,强词夺理等等。或者是有的病人会表现出情绪低沉,有自卑心理,不能正常的和其他同伴交朋友聊天交心等等,缺乏聊天兴趣,往往表现出自卑,多疑忧伤,悲伤,爱哭等等症状。

曾经阳光活泼的少年,会因为青春期的精神分裂症导致成绩的下降,或者对曾经喜爱的东西毫无兴趣。上课时爱发呆,不愿意与亲人朋友交往,时间长了就会经常孤僻的心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的原因

导致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治疗精神分裂症的药物有哪些?

如果提到精神分裂症,我想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吧。精神分裂症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精神性疾病,其主要特征可以表现为患者肢体或语言的混乱,从而导致……详细>>

精神分裂症的表现有哪些 盘点精神分裂症的5大先兆

精神分裂症是以基本个性改变,思维、情感、行为的分裂,精神活动与环境的不协调为主要特征的一类最常见的精神病。精神分裂症是精神病中最常见的一……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哪些表现? 精神分裂症该如何治疗

精神分裂症是很严重的精神病之一。精神分裂症患者往往不能正常的生活。精神分裂症严重危害患者身心健康,会产生令人难以理解的行为。那么精神分裂……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哪些症状? 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增大,若是心理得不到正确的排解,心理压力就会压抑成心理疾病,后果不堪设想。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然而人们……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哪些表现 解析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是最为常见和高发的一种精神疾病。我们都知道,涉及到精神疾病的,一般都会导致患者思维混乱,进而让患者的行为失控,产生一些偏激行为……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